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你的考研计划真的适合你吗?靠谱计划制定!


  计划是实现目标的蓝图。考研路漫长而又艰辛,如何制定一个适合自己的考研计划并坚持下去呢,随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入大学之后,同样的四年,有的人当了学霸,有的人当了学渣。就算同样混社团,为啥有的人就能学业与社团兼顾,有的人却只能选择其一?这其中就涉及到学习计划乃至学习习惯的培养。好的学习习惯,对于考研学子尤为重要。如何制定一份靠谱的考研学习计划呢?

你的考研计划真的适合你吗?

  制定学习计划的基本原则

  1、具体。例如,几天内浏览完某本书、每天学习多少内容等。

  2、合理。制定自己能够完成的计划,不要使自己闲着,也不要使自己过于紧张。学习计划制定的不合理且执行的不好,会产生不良心态。

  3、循序渐进。隔一段时间,就要提高每天完成的学习任务的量和深度。

  4、不同课程交叉进行。一般说来,某门课程学习的太久了,容易产生厌烦感,你可以把不同的课程交叉进行,以保持学习兴趣。

  5、改变不同课程的学习顺序。开始学习时,可以先学习自己喜欢的、简单的课程,这样,容易产生学习心得和满足感。然后再学习自己不喜欢或学习不好的课程。

  如何制定学习计划

  1、计划内容一般分为四个部分

  (1)全学期学习的总目标和时间安排。

  (2)分科学习的目的要求和时间安排。

  (3)系统自学的目的、要求和时间的安排。

  (4)坚持身体锻炼的目的、要求和时间安排。

  2、周学习计划的制定方法

  在执行总的学习计划过程中,还要制定月计划和周计划。周计划最常用,现说明其制定方法:

  (1)统计非学习的活动以及这些活动所占用的时间总量(确定不可缺少的时间)。

  (2)计划可用于学习的时间及其分配。

  3、学习计划的调整及注意事项

  (1)制定的学习计划要避免对自己提出苛刻的要求,不能有急于求成的心理。

  (2)在执行学习计划过程中,如果计划不现实,或你的活动和应尽的职责有所变动,修改计划是必要的。因为这是你的计划,所以应该让计划适合你,为你服务。

  (3)制定的计划应充当向导。

  (4)由于每个人的实际情况不一样,因而各人制定计划的重点和要求是不同的。

  (5)在计划安排的学习时间里,有时有学习的愿望,但有时候感到学不进去,积极性没有了,那么就随心所欲地娱乐一下,但应有节制。因为你是惟一主宰你自己的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