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考研:三大品质铺设成功之路


  通向成功的路有千万种样子,但是不变的是,我们想要获得什么样的成功,就必须要付出等量的努力来换取才行。那么在走向成功的路上,我们又应该具备哪些优秀的品质呢?

2017考研:三大品质铺设成功之路

  拒绝做乌合之众

  什么是乌合之众?人云亦云,羊群效应中的一员。对人对事都缺乏自己独到的理解,别人说什么做什么,马上跟风一起说什么做什么,便是三人为虎。就像童话《皇帝的新衣》中讲的一样,第一个人说了假话,后面的人因为担心被别人看穿自己的"愚蠢"于是接二连三地编瞎话。在现实生活中我们很多人都会受困于这样一种状况,想说自己的所见所想的,却发现与大环境格格不入。但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总归是勇敢的,同时他也享受到了世间独有的美味。当然,敢于说出自己心中真正所想的人,也注定不会是一个平凡的人。

  慎独

  慎独是儒家的一个重要概念。慎独讲究的是一个人的道德水平修养,要求一个人在独处的时候也能像有人在身边一样。慎独是一个人自律的最高表现,是一个人操行的最高水平。《中庸》中说到:"故君子必慎其独也",古人的经验告诉我们,想要成为一个成功的人,必须要具备慎独这种高贵的品质。小伙伴们参加考研,就是一场跟自己的博弈,最终的胜者往往都是战胜自己的人。小伙伴们在考研路上最大的障碍就是自己,小伙伴们要努力修炼,树立远大的理想和抱负,不断提高自己的修养,努力做到慎独。

  做一个有想法的人

  拥有自己独到的见解和看法是我们拒绝平庸的第一步。我们的行为是靠我们的想法和思考来支配的,而不是靠情绪来支配的。 会思考有想法几乎是我们实现其他任何梦想的前提,毕竟任何伟大的创造都起始于一个灵光一闪的点子。小伙伴们在考研的过程中,要时刻坚持持有自己的想法,对待时间规划的时候要这样,对待复习内容时亦然。独立思考会使我们的思维更加活跃,大脑更加灵动,还能提高复习效率。

  每一个经历了考研的人,都应该将这些优秀的习惯深入骨髓,更不用说他们自己,本来就是优秀本身。考研历练的不仅仅是我们的身体和脑力,还有我们这个人本身。考研,可以帮助我们养成最完美的生活和学习的习惯,同时也能让我们自己,变得更加优秀。

  来源:文都教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