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经验分享:考研全程规划!冲刺400+你也可以!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说在考研前

  1.决心。如果你决定考研,那么你一定要想好自己考研是为了什么,如果说你只是为了体验一下考研的生活,或者你只是不知道在大三这个即将毕业的阶段该干嘛,又或者你只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去考,那我劝你还是别准备,因为怀着这样的想法准备你没有决心,考出来的成绩也好不了。当初的我抱着一定要考上的心态去准备的,因为我知道自己现在的能力不足以实现我的梦想,我需要更高的平台,我需要更多的历练。只有拥有坚定的决心,你才会有动力在早上6/7点爬起来,晚上12点多睡觉,每天过着苦行僧的日子。

  2.考研要付出很大的成本。千万不要为了从众去考研,每个人都有不同的路,要知道你自己想要的是是什么。考研需要时间,时间成本很大,你要放弃很多东西,放弃校招的机会,放弃一系列的你本来可以争取的荣誉奖励,甚至放弃保研的机会;考研需要金钱,你在学习的时候人家可能已经在工作赚钱了,万一没考上你会丧失找工作的最好机会,那时你要进银行只有等着春招(春招几乎不招什么人)。你要做好失去很多的准备。

  3.身体。考研是场马拉松,你必须要有好的身体才能顶住长时间的学习与压力,身边因为身体问题没考好的人不在少数。建议每周都要进行适度的锻炼,我是一周跑三次步游一次泳。

  4.关于报考学校报考专业。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

  5.作息时间。根据自己身体状况合理安排,白天会困睡眠不足时正常现象,这时小憩10分钟能有效缓解。我自己从3月份开始,几乎每天都要熬到1点多才能上床睡觉,早上7点起床,中午睡20-30分钟午觉。只要自己有足够的决心,后劲不足的问题根本就不存在。

  6.计划。我建议不要着急去自习室看书,根据自己的情况好好做一份长期的计划,具体内容可借鉴我所写的。

  7.信息。考研所考的不只是读书的能力,还有信息的获取,微信、QQ、论坛、贴吧、微博等多样的社交媒体都要有所关注。

  最后再强调一句:能不带手机最好不要带手机,实在不行建议带老人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