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考研:考研日历本在手,神马都是小九九!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7考研:考研日历本在手,神马都是小九九!

  2017考研已经进入倒计时了,小伙伴们复习咋样了呢?进度是否和自己开始的时候一样呢?很多考研成功的学姐学长都会告诉我们要有个复习规划,要有一个长远规划,还需要你有个短期规划。可是,真正按照计划去做到的同学真的没有几个。小编作为考研过来人,要给大家推荐一款很适合患有拖延症同学的方案。

  一、买一个考研日历本

  给自己买一个考研日历本,当然,你会和我说,手机不就是可以看日历吗?不不不,不是这样的。你需要买个考研日历本,纸质的,放在复习桌上,每天到了自习室的第一件事就是写下你今天要做的事,你要达到的复习效果,每天花5分钟做这件事,看似不起眼,但是会效率翻倍的。每天都是紧张有序的按照你写在日历本上的任务去完成,一个星期结束后,周日的晚上为自己写好下周要完成的学习任务。

  二、反思中前行,思考大于努力

  仅仅只写下要完成的任务是不行的。每天离开自习室的时候,看一眼你早晨来时写下来的任务完成没有。或是写上一句对自己今天的评价,给自己打个分。这是个看起来像是游戏的工作,但是会受到奇效。小编是亲身经历过的,真的比你自己写一个计划书,或是一个复习方案,然后就放在一旁不管要好很多。

  三、考研日历本的其他用处

  心情不好的时候,写在日历本上吧,天头地脚都可以写,不是吗?你以为你要找研友说说话会好很多,可是一个负责人的研友,是不能向别人传递负能量的。自己一个人写下来,自己一个人独立承担,独自过度吧。人生旅途风景变幻莫测,有些路注定要一个人走完,没有人可以帮助你。除此之外,你也可以用这个考研日历本记录自己的新发现。每天都是一篇新大陆,你可以在首页写下你发现的关键信息,或是写下自己突然领悟到的复习技巧。

  考研日历本在手,神马都是小九九。不要不相信,不信你试试。真的是患有重度拖延症的考研小伙伴的救命稻草。如果你觉得你的复习状态很好,请继续保持;如果你发现自己效率不高,时好时坏,那么可以用这个方法。祝你天天高效复习,最后金榜题名!

  文章来源:文都教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