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考研:早起易犯傻?这些方法让你找回状态!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相信大家都有这样的感受,每天早上闹钟响起之后都会把它按掉,然后在床上思考几分钟人生,之后在接下来的几个小时里就会脑子发懵,做什么事情都不在状态,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早起傻一天。作为一名要做大事的考研人,这种状态怎么能让自己有效率呢,所以,我们要学会调整自己的状态,让自己每天都能够有一个好的状态去迎接考试。

  生物钟要遵守

  有的同学之所以每天提不起精神来,早上起不来,晚上睡不着,就是因为大家都不去遵守自己的生物钟,每天该睡觉的时候不去睡觉,在床上每天刷手机,在早上该起床的时候不起床,每当这个时候都都后悔自己昨天睡得太晚。同学们想要自己每天在早上起床的时候就有一个好的状态,就要每天遵守自己额生物钟,该睡觉就睡觉,该起床就起床。睡觉时不要有任何闭眼能感受到的光源,关灯、关手机滚上床盖好被子老实睡觉。如果想玩手机,就开灯玩爽了之后关灯关手机;使室内明亮可以提高起床效率:起来早上闹钟响后第一件事是拉开窗帘,让自己处于一个光亮的环境中,这样可以迅速清醒;

  午睡很有必要

  德国的研究者坎贝尔认为,睡眠周期是由大脑控制的,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发生某种变化;同时发现,午休是自然睡眠周期的一个部分。佛罗里达大学的一位睡眠研究专家说,午休已经逐渐演化成为人类自我保护的方式。大家在白天的时候往往被繁忙的工作、学习和紧张的情绪所掩盖,所以在中午的时候大家可以进行适当的午睡来缓解自己疲劳的身体和神经。但是,午睡的时间最好不要过长,以10-30分钟左右为宜,而且最好在下午三点之后就不要选择午睡了。

  闹钟放的远一点

  通常来说,我们会把自己的手机或者闹钟放在自己枕头旁边,闹钟响的时候就可以在第一时间把它关掉,但是这种情况下,我们都会翻个身继续睡。所以为了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我们可以把自己的闹钟放的远一点,因为在你关掉这个闹钟的时候,你的头脑就已经有些清醒了,这样你就节省了一部分的大脑清醒时间。

  其实考研不仅能够让我们学习到一些新的知识,还能让我们养成一个良好的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所以,我们要趁这个时间,尽量去养成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

  来源:文都教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