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考研:在职考研党如何处理工作和学习之间的矛盾?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7考研:在职考研党如何处理工作和学习之间的矛盾?

  每年的考研大军中有这样的一群小伙伴,他们白天的时候努力工作,下班之后认真复习,没错,他们就是苦逼的在职考研党。在职考研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时间不够用。因为白天要上班,在职考研党的复习时间就比我们普通考研的小伙伴们少了很多,除此之外,在职考研党又要同时面临来自工作和学习上的双重压力,身体和心理都承受着巨大的负荷,也难怪很多在职考研党没法坚持到最后,要么选择放弃考研,要么选择辞职备考。但是又确实有很多成功的例子摆在前面,在职考研也是有成功的先例的。那么我们在职考研的小伙伴们到底要应该怎么协调工作和复习的时间和精力呢?

  时间是挤出来的

  我们普通的考研党们基本上每天会保持10个小时左右的复习时间,但是在职考研党们因为白天要上班,所以每天至少会比普通小伙伴们少个8个小时的复习时间。既然在职党在时间上已经处于劣势了,所以我们更要争分夺秒,尽最大的努力争取更多的复习时间。首先要合理利用工作时间。午休的时间和上下班的路上都是我们可以利用的时间,改变我们的作息时间,早上可以提前半小时到一小时起床,用这段时间看看单词,背一些知识点,或者为这一天做一个规划都是不错的选择。

  生活简单化

  每个人的精力都是有限的,既然我们同时选择了工作和考研,就意味着我们必须要牺牲掉其他相应的娱乐时间,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上去。想想看,我们牺牲一年的娱乐时间,换来的是三年的学习充电的时间,怎么算这笔账都是十分划算的。总之就是让自己的生活尽可能地简单化,能用来学习的时间坚决不放纵自己,尽量让自己的生活不被工作和学习以外的其他事情打扰。

  保证充分的休息

  不管我们的复习时间有多么不够,但是至少都要保证充分的休息。毕竟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小伙伴们不能因为复习时间紧张就频繁熬夜通宵复习,长此以往下去,再健康的身体也会被搞垮的,而身体垮了之后我们只能用更长的时间来恢复,这时候花费的时间就不再只是几个小时的睡眠时间这么简单了。再说,我们复习效果的好与坏也不在于到底花了多长时间来复习,而是看我们在一定的时间内有没有获得更多的知识,即便是抢到了时间不会合理利用也是得不偿失的。

  选择在职考研就等于选择了一条最难走的路。在最初下定决心考研的时候小伙伴们就要做好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的准备。在职考研的小伙伴们复习时间更少,面临的压力更大,所以在职考研的小伙伴们必须要具备比起普通考研党更健康的身体和更强大的心态才行!

  来源:文都教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