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考研:复习效率老不高?多半是方法有问题!


  学习这种行为,每个人和每个人都不同,都拥有属于自己特殊的学习方法。有的小伙伴喜欢早起学习,有的小伙伴则喜欢熬夜复习;有人喜欢大声的朗诵帮助记忆,而有的却喜欢一边默背一遍默写。其实学习方法就是一种习惯,因人而异,大家的习惯都不相同也不奇怪。但是今天在这里,小编要为小伙伴们介绍几种通用的学习小技巧,能帮助小伙伴们在自己的基础上,让自己的学习效率更上一层楼!

  减少时间浪费

  小伙伴们在学习的时候,不能光顾着使劲往前赶进度,要时不时地回头反思一下自己的复习。是不是拖延了?是不是把所有的事情都推到了最后一刻才去做呢?这样的学习方法是不对的。如果小伙伴们把自己手上的所有事情都堆到最后一秒才去做的话,无疑是在浪费自己的时间。如果手上有待办事项的话,最好的办法就是立即着手去做。时间充裕准备充沛我们最后的结果也会更好。同时,也要在每天给自己预留1-2个小时的空白时间去处理突发事件。

  记录和总结

  记录和总结是一个非常好的学习习惯,但是却是很少有人能够真正坚持下来的习惯。小伙伴们在复习的过程中可以准备一个便签本,随身带着,想到什么要做的事情就马上记下来,然后对照着便签本来监督自己,所有的待办事项是不是都完成了。在每天的学习即将结束的时候,打开便签本检查自己一天的内容是不是都完成了,同时把第二天要完成的内容再逐条记录在便签本上,然后每天每天都照这样执行下去。这样我们的生活也更有规律,也保证自己的时间不会被浪费,也在很大程度上纠正了我们的拖延症。

  学会利用环境

  在我们学习中,我们要学会好好利用周围的环境和人,这些都是具有很高价值的资源。就比如说,当我们身处校园,就要充分利用学校里充足的教育教学资源。当我们步入社会,就要充分运用身边的人力资源。当然,有利的资源要被我们加以利用以外,我们也要学会区分身边的人。所谓的损友还有品格较低的人尽量少接触,同时周围的学习环境或工作环境不适合自己进步的话,也需要及时调整,更换环境。

  正所谓,好马配好鞍。小伙伴们自己一方面奋斗努力是一方面,恰当的学习方法也是同样重要。运动员除了需要具备过硬的专业技能之外,也需要最适合自己的运动器械。小伙伴们学习也是一样的道理,好的学习方法是我们大脑的延伸,能扩充我们大脑的容量和识记知识的效率,和我们的大脑一样重要,小伙伴们可不能忽视学习方法的作用啊!

  来源:文都教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