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考研:招生简章应该看点啥?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7考研:招生简章应该看点啥?

  不知道小伙伴们有没有过跟小编一样的感受。当我们要报考的院校的招生简章公布了之后,马上兴冲冲地跑去关注,却发现,无比长的篇幅,过于书面化的表达,让本来就头昏脑涨的我们更加不明所以。但是招生简章是我们报名的凭证,这么重要的通知又不能不看。那么就没有什么办法能够帮我们简化招生简章吗?其实办法还是有的,招生简章的篇幅虽然长,但是很大篇幅所要求的内容是与我们无关的,所以,我们要能在长长得招生简章中找到自己所需要的信息。

  招生简章是什么?

  我们在做一件事情之前,首先要了解它,所以我们首先要了解招生简章是什么。所谓招生简章,指的是由招生单位所颁布的关于招生的介绍性文件,而招生简章的作用是向考生们介绍有关招生的相关信息和通知。其中的内容细分下,包括:考生的报考条件、报考时间、联系方式、报考资格、学制、费用等内容。

  一般来说,在考研的招生简章之后,还应该含有一个专业目录的附件、专业目录就是院校计划招生的院系和专业的罗列。翻译成普通话,就是给考生们介绍,我们学校有哪些专业要招生、分别计划招多少人。

  招生简章和专业目录我们应该看点什么?

  1.报考条件

  报考条件是院校对考生的基本要求,一般包括基本的政治素养、学历要求,以及对年龄和健康状况的要求等。

  2.入学考试

  这部分的内容主要是要向小伙伴们介绍我们参加考试的形式、考试的内容。

  3.入学后的情况

  我们在考试之前当然也要了解自己所报考的院系专业的学制、学费和奖学金状况等。

  4.报名日程

  报名日程模块主要是向小伙伴们介绍报名的流程。一般考研报名的流程和时间安排是全国统一的,小伙伴们需要在报名截止之前登录研招网,通过研究生考试的报名通道进行网报。

  5.考试日程

  考研分为初试和复试,只有初试成绩达到了复试分数线的小伙伴才有资格参加复试。每年考研初试的日子是当年12月份的最后一个周六和周日。

  招生简章的篇幅长,内容多的原因是,它所提供的针对所有考生的要求,而我们作为其中一类考生,对我们的要求只是其中的一部分。所以,小伙伴们在查看招生简章的时候,要善于发现重点,不用一个字一个字把全篇都看完,在冗长的篇幅中找到限定自己的那部分要求就好啦!最后祝每一个小伙伴都能报名顺利!考试顺利!

  来源:文都教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