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考研:纵使虐你千百遍,你也要待考研如初恋


  "考研"因为其重要性和特殊的使命,而在很多考生心中成为一个沉重的字眼,它意味着自律,意味着牺牲,意味着全力以赴,意味着孤注一掷,总之考研必定是一条虔诚而孤独的朝圣路。唯一不同的是,这条路的尽头是一个分岔路口,一条通向理想的通途,另一条,是看不到未来的分岔路,每一个条岔路都会导致截然不同的人生。

  但是无论过程多么痛苦,想要成功度过,需要调整和改变的就一定是你而不是它。因此,纵使虐你千百遍,你还是要待考研如初恋,拿出始终如一的热情,搭配百分百的努力,不断激励和调整自己,获得最后的成功。

  拿出勇气,不惧怕结果

  事实上,对于已经度过了高考炼狱的大学毕业生来说,考研本身的学业压力并没有那么大。只要按照既定的步骤按部就班的复习,你的备考生活完全可以做到有条不紊。但如果考生过于看重考研的结果,不懂得调整心态,让自己一直精神紧绷,那么本不属于考研的压力会向大山一样在备考时向你涌来。

  在复习的过程中,你不但要用脑去分担学业的压力,还要用一部分的心力去为自己将来可能到来的失败寻找退路,以使自己不必陷入考研失败后的绝境。但事实上,在同一阶段,我们多数人只能专注于一件事上,很少有人能鱼与熊掌兼得,若得失心太重,过于看重结果,很多机会都会在焦虑中与你擦肩而过。

  拿出智慧,讲究复习方法

  凡事都要讲究方法,方法得当,自然事半功倍。询问他人经验是大多数人都会选择的方式,但是学习方法的选择要谨慎,适合自己的才是真的好。对于基础较为扎实、或者对自己的复习比较有自信的学生,选择用自己的步调进行复习的几率比较大,而对于没有那么自信的考生,可能会遇到这样一个问题,考研该不该报辅导班?

  在备考过程中,每个考生对考研节奏的安排都不尽相同,如果想要在有人指导的情况下复习,报名辅导班也是一个选择。线下辅导班时间和地点比较固定,不过可以提供面对面的交流;现在大火的在线教育则可以节省奔波在去辅导班路上的时间和精力,通过网络课程获得同等的辅导效果。

  拿出热情,在交流中进步

  许多考生总认为,考研是一个人孤独而漫长的道路,只有每日通宵达旦、孤军奋战、破釜沉舟才能实现最佳复习效率。但事实上考研是一个考验综合素质的考场,考察的是你全方位的能力,而这其中也包括你获取信息的能力。独自备考虽然不受干扰,但也会使你缺乏及时可靠的消息来源。如果不愿意加入考研小组或者找一个研友共同奋斗,也可以关注一些考研公众账号和发布考研相关信息的微博,拓展你搜集信息的触角。

  考研不只能让你得到研究生录取的一纸通知书、更高的学历和更大的平台,通过一年的备考,考生不但掌握了扎实的专业知识,更能锻炼自己的铁一般的意志和惊人的行动力,同时也增强了自己的抗压能力、时间管理能力和信息搜集能力,能够游刃有余地应付生活中的各自机遇和挑战。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能够凭借坚强的意志积极度过考研的人,不管考研结果如何,未来也一定会获得属于自己的成功。

  来源:文都教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