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复习进入"瓶颈期",中招的同学看过来!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复习进入

  从进入暑期复习到现在,已经两三个月,大多数同学都已经过了备考的新鲜感。对于一场拉锯战而言,开始总是最有劲头的,饱满的激情加上未知的期待,都让我们干劲十足。可是考研并没有"快刀斩乱麻"的痛快,而是慢工出细活的细节考察,折腾到现在很多小伙伴都会出现反应迟钝、心理疲劳加剧的"症状",这可就是典型的瓶颈期征兆,如果处理不好,负面影响可是会越积越多的,学好以下几招,对这种症状的治疗可是非常有效的,赶紧抱走吧:

  1.认清真正的对手

  处于瓶颈期不仅会因为自己的进度慢、状态差而焦躁,更会出现因为与别人"攀比"而心浮气躁的情况。当你看到别人的进度快,就发愁;看到别人的状态好,就急躁,可是其实考研只是自己一个人的事,竞争对手很多,有与你同在一个自习室能见到的同学,也有外面的所有的你见不到的考生,所以我们能做的只有做好自己。当你认识到真正的对手其实只有自己的时候,你才能放下所有来自别人的压力,心无旁骛地投入复习,因为只有当你复习完该复习的内容,做好该做的功课,提高了自己的能力,才有资格凭实力笑傲考场。所以小伙伴们还是要时刻提醒自己,激励自己,在备考中不断超越自己。

  2.明确目标排除干扰

  我们备考只有一个目标,那就是考研。因此在复习阶段中就要认准这个目标,心无旁骛地投入到复习中。不用在意他人的进度和状态,不要过多打探与复习无关的事情,也不要让自己被其他东西分心,处理好一切可能或已经出现的外界干扰,再多的消息都不如自己安心复习来的踏实。只要认准这个目标努力坚持,全力以赴,你终将到达胜利的彼岸。

  3.协作双赢

  虽然考研也是"千军万马过独木桥",是一个人的事情,但这并不意味着考研不能有同行者。相反,好的同行者反而能给考研这场枯燥的考试增加不少乐趣和帮助。就连古语也云"众人拾柴火焰高",政治所学的互利共赢也是这个道理。一起找资料、分析重点、克服难点、分享学习心得和收获,甚至倾诉失意和苦闷,都是对备战复习的一种正面帮助。认识到这一点,小伙伴们就可以在进入瓶颈期的时候寻求研友的帮助啦,相信在你们的共同努力下,很快就可以摆脱负面情绪积极投入复习的。

  考研是一场长期的、需要反复超越自己的过程,每个人都会遇到自己的瓶颈期,可你要坚信它并不能持续多久,只要我们坚定目标,心无旁骛,就一定能打败它。

  来源:文都教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