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巧避"考研综合症",助你复习效率翻倍


巧避

  2017考研的脚步临近了,复习的时间越来越少,不少小伙伴已经开始出现了"考研综合症"。复习节奏被打乱,压力大心浮气躁;复习效果不明显,郁闷焦躁;再次陷入就业or考研的两难境地,瞻前顾后动摇决心……长此以往只会陷入负面情绪导致无心复习的死循环。那么"考研综合征"该如何克服呢?归根结底就是要在这有限的时间里提高复习效率,高效率的复习,才是夺取考研胜利的王牌。今天小编就来教你几招,助你考研效率翻倍!

  1.做好复习计划

  条理清楚的复习计划就是一盏指路灯,提前制定好具体计划,不仅可以让学习变得不再枯燥乏味,还可以起到规划监督的作用。列好每天的待办事项,预防自己的拖延症复发,在完成每天的学习任务后,还会让你获得一点满足和成就感,这对于提高复习效率可是有很大的帮助。

  2.保证复习环境整洁舒适

  当你在一处整洁的空间复习时,你会更加集中精力投入到学习中,而不会被一大堆杂物分散注意力。环境的整洁舒适直接影响到复习的效率,所以小伙伴们,每天还是抽出一丁点时间整理一下桌面吧,当东西摆放整齐归置有序,你的心情也会跟着有所改变,复习时也就自然而然地聚精会神了。

  3.今日事今日毕

  考研最忌讳的就是拖延症。今天太累了多睡一会儿没完成的任务明天补,明天又是事情太多顾不上昨天剩下的任务,久而久之没做完的任务只会永远被剩下来。说到底,拖延症更是自制力差和行动性差的表现。研究表明,要成为一个真正有效率的人便是养成每件事都一次干完的习惯,每次有新的任务,就立即动手去做,直到完成为止,这样才会不受其累。养成今日事今日毕的习惯,你会发现复习效率也将大大提高。

  4.克服手机依赖症

  "机不离手"就是对现在普遍存在的"低头族"的形象概括。如果不是有重要事情需要随时联系人,还是建议手机重度依赖症患者远离手机,不然真的会出现玩十分钟手机看一分钟书的情况了。具体方法就是在自习室或者图书馆的时候不带手机,当你习惯之后,你会发现复习的时间的确变多了,也比较容易静下心来,专心投入到复习。

  学习是十足十的脑力活动,既要讲究速度,也要讲究效果。考研拼的肯定不仅仅是成绩,更重要的是备考过程中的方法和效率。做好这几个步骤,复习效率定会大大提高,小伙伴们要好好学以致用哦!

  来源:文都教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