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考研蓝瘦香菇?三招教你调整备考状态
2016-10-22
新东方在线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对于考研,我们都想全力以赴,想让每一天都过得异常充实,但是有时候我们会发现,自己每天总有一个阶段爱分心,那么该如何应对这种令人沮丧的情况呢?新东方在线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研究中心就来为考研考研蓝瘦爱分心的你支三招。

  1、根据时间安排复习科目

  也许大家都有过类似的经验,大早上晕晕沉沉地坐在自习室,打开英语词汇书,然后发现自己在背单词的过程差点睡过去。也许不同同学有不同的“疲乏时间”,但是我们可以把一些能让自己清醒的科目放在自己的“疲乏时间”进行复习。

  当然如果我们发现自己每天总有一段时间是在胡思乱想,那该怎么办呢?我们可以到自习室外面冷静一下,把自己当时选择考研的初衷重新在脑中再现一遍。当然有的同学会选择打电话倾诉这种方式,不过一定要注意的是,千万控制时间,且不能打给会带给自己负能量的人。

  2、用不同方式进行调节

  人不同于机器的一点就是,人会感到疲倦、厌恶等等各种情绪,所以我们不能苛求自己在高压高负荷下,仍旧高效地度过每分钟每小时。但是我们可以用一些小方法给大脑进行放松,然后让它继续高速运转。

  首先,当我们感觉自己头脑不清醒昏昏沉沉的时候,可以放一些摇滚音乐或者是轻音乐。至于是选择哪种音乐,完全取决于该音乐是否能更好地让你的大脑在短时间内清醒。新东方在线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研究中心建议大家在看一本内容较枯燥的必考书目时,可以伴随听一些歌曲,这样使我们不至于在看书过程中昏睡过去。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听歌是为了放松大脑,不能我们的大脑完全被歌曲所控制,所以最好不要放一些自己非常喜欢且能引起共鸣的歌曲,一些自己不太熟悉但旋律好听的外文歌曲可以成为我们的不二之选;另外想需要注意的一点就是,我们最好不要长时间地听着歌学习,尤其是我们能够全神贯注地复习时,歌曲会在一定程度上分散注意力进而影响我们的复习效率。

  3、适当安排自己的学习时间

  当谈到学习时间这个问题的时候,不能避免的一个问题就是--“一天学习多长时间才是最好的?”,这个问题的答案是根据自身情况而定,但不能过度苛责自己。一般来说,在目前这个阶段,能够连续学习10个或11个小时已经是很好的情况了。

  有的同学每天早上6点半准时到自习室,晚上11点准时离开,但是上午9点的时候都会犯困半小时,在这半小时是完全无法复习,只能昏睡过去。如果有同学出现了类似的情况,新东方在线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研究中心亲情提醒大家最好让自己晚上多睡半个小时或一个小时。考研的标准是大家最后的各科成绩,不是比谁在自习室的时间更长。

  当然在大家感到十分劳累时,也可以选择小睡10-20分钟,不过睡之前最好定一个振动闹铃,不然睡过就“悲剧”了。

  人类最大的优点之一就是能够在发现问题后创造性地解决问题,希望上述建议能帮助大家对抗一天中的“分心阶段”,然后全神贯注地投入到学习中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