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弃考高发期,你能稳住自己吗?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弃考高发期,你能稳住自己吗?

  即将走入十一月,这也说明考研离我们又近了一步。当然是几家欢喜几家愁,有人会觉得总算快熬到头了,有人会觉得时间还不够用,可还有的人却会萌生弃考的想法。其实十一月也是一个弃考高发期,不少人在这个阶段可能会选择放弃考研,那么这究竟是为什么呢?小编分析了一下,觉得也不外乎下面几个原因:

  状态不佳进度缓慢

  眼看着复习时间越来越少,而自己手里的复习任务却依旧堆积如山,难免会心生一种恐慌感,很多考生就会因此产生消极应考心态。一方面深知需要复习的内容很多而时间有限,另一方面复习进度缓慢心理着急,容易产生焦虑不安、心烦意乱的负面情绪,更加无心复习。久而久之陷入一种死循环,复习状态越来越差,时间却流逝的越来越快,难免心生退意,开始考虑是不是应该放弃考研。如果任由这种状态发展下去不及时调整,到了考试前期可就无力回天了。

  心神俱疲自暴自弃

  还有一类就是面对考试时间的逼近,却发现自己还没有达到自己预期的阶段和状态,就会产生自我怀疑。怀疑自己最初定的目标是不是就是错的,怀疑自己是不是方法不对,怀疑自己学习能力太差,甚至严重的就会认定自己考不上,干脆自暴自弃,提前放弃考研。这种心态也是弃考常见的一种原因,学习上的缓慢进展,跟时间的飞快流逝对比起来更让人感到深深的无奈,对考研也心生无力感,打击自信心,对备考很是不利。

  给自己留够了退路

  对于考研的学子来讲,能考上自己理想中的目标高校无疑是最让人开心的事情,可是当你觉得自己完全没达到预想的复习状态的时候,就很容易滋生出一种自我安慰的心态。告诉自己要考就一定要自己最理想的学校,哪怕今年复习不到位来不及考上也不怕,可以来年再战,然后就能顺理成章地想着二战,自然也就对复习松懈了。其实这就是给自己留好后路的说辞,而有时候我们需要给自己断掉退路,这样才能做到全力以赴。

  其实在考研这条漫长的路上,心态上的各种起伏变化都是很正常的,也会焦虑,也会迷茫,也会无措,更会孤独,但其实这些都是必经的阶段,千万不要因此怀疑自己,失掉信心导致止步不前甚至提前放弃。无论怎样,都已经坚持了这么久,千万不要在最后关头轻言放弃,当你调整心态,脚踏实地完成自己的任务,你就会发现你其实已经到达了成功的彼岸。

  来源:文都教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