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考研倒计时,关键时刻"三步走"!


考研倒计时,关键时刻

  转眼就已经来到了十一月,考研的日历一页又一页翻得飞快,算起来离考研也只有50多天了,我们在感慨时间过得飞快的同时还是得沉下心来,好好复习,保证在这最后一段时间里有条不紊,将所有的复习工作做完,给自己一个满意的交代。当然,计划还是要有的,剩下的时间有限,我们一定要以最高的效率完成复习任务,而三步走的冲刺计划正好就能合理规划自己的复习,一起来学一学吧:

  现在至十一月中旬

  无论是哪个科目,这个阶段大家基本已经到了真题训练的尾声了,利用这段时间将最后的没有做完的历年真题进行扫尾是本阶段最重要的任务。需要注意的是要留出最近三年的考研真题放在冲刺的最后一个阶段使用。考研英语就要加强对词汇的记忆,对之前的易考词汇进行巩固复习,对掌握不熟练的词汇也要多花时间,阅读、作文等题型的训练还是要继续,增加做题手感和语感。考研政治需要重点系统记忆预测考点、新增考点和掌握不牢靠的知识点,从真题中归纳出题思路和解题方法。

  十一月中旬至月底

  这个阶段真题的训练基本已经完成,同学们应该开始在真题总结答题思路的基础上完成预测题的练习了。预测题只是让我们查缺补漏、检测知识把握度的方式,所以小伙伴们千万不要把所有希望都只放到预测题上,既不可过分依赖也不可轻视。同时,这个阶段的英语词汇及真题反复练习还是要继续,政治的重点就在预测题及巩固相应知识点的工作上。还是要稳步前进,不可临近考试自乱阵脚。

  十二月至考试

  临考阶段到了考生完成全套真题训练的关键时期,这时候的考前真题巩固需要限定时间,按照正式考试的程序来走,最好是以三天为一个轮回,每天完成一套真题。以政治、英语、专业课的顺序,三门科目循环往复逐次进行。在规定的时间考察自己的完成情况。到这个阶段基本上知识的掌握程度和答题风格已经定型,这种复习方法是为了在紧张的临考阶段里让每一门科目保持住做题的手感,同时寻找适合自己的做题顺序,在考场不至于紧张到发挥失常。

  好的计划往往就代表成功了一半,在这最后的关头小伙伴们千万不能松懈,继续保持良好的学习状态,最后的胜利一定会属于你们!

  来源:文都教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