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考研冲刺阶段几大雷区,你踩中没?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7考研冲刺阶段几大雷区,你踩中没?

  已经迈入了十二月,距离考研的时间越来越短,可还是有一部分考生经过了前面几个月的紧张复习后,却在最关键的阶段出现了复习"瓶颈期",也有不少小伙伴会在高强度的复习和压力下走入备战误区,这可是会直接影响到复习效果的。陷入了误区,当然也不是完全没有机会走出来的,小编这就来教大家两招吧:

  抓不住重点

  其实很多考生在复习的时候最容易出现的一大误区就是没有复习计划。在复习最开始并没有根据自己实际情况制定系统的复习计划,这就直接导致在备战过程中出现"听风就是雨"的状态:想起来看哪本就看哪本,璧人一说好用的资料立马去买,一说是常考点就赶紧划上……完全不会考虑这些情况会不会因人而异。这种广撒网的形式其实就是没有规划,没有重难点,复习再久也很难有成效。所以在备战中,小伙伴们切记要制定一套复习规划,按照不同科目不同阶段划分清楚,每天按照既定的学习任务一步步地完成,稳扎稳打,才能把握复习的节奏。

  忽视基础

  确实,备考当然离不开"题海"战术,毕竟实践才是检验真理的标准嘛。可是复习也不能只是一味地做题,为了做题而做题反而最容易忽视了基础知识点,最终也就只能是得不偿失。聪明的人会学习,他们知道从每一道题里总结规律和方法,所以同样类型的题目他们只用做一次并且掌握它就够了,省时又省力,这才是真题打开的正确方式。一味地不加分类就投入到题海战术中,只为了"量"而忽视了"质",忽视了考试最重视的规律和方法,做再多次还是掌握不了。正确的方法当然是学会从题型中找出解题方法并总结解题思路,达到做好一道题解决一类题的效果,重视基础,才能稳步提升。

  死记硬背

  备考就是死记硬背,这是很多人在备战过程中最常有的错误思想。拿到书本和资料就只知道背背背,这种方法其实在考研来说并不适用。考研重点侧重于学习方法和能力的考察,并不是简单基础的死记硬背就能应付过去的。而且反复地死记硬背只会让自己产生"审美"疲劳,效率根本无法提高。所以在复习时还是要注重归纳总结,学会举一反三,这样的印象也会更深刻,更有利于知识点的记忆。

  即使真的走进了误区,我们也千万不能自暴自弃,要知道,只要我们敢于直面问题并且加以改正,一定可以重新走出来。所以小伙伴们一定要有相信,克服掉这些消极情绪,我们最终一定能到达成功的彼岸。

  来源:文都教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