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考研:考前减压,如何卸下包袱轻松应战?
2016-12-07
新东方在线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临近考试,很多同学的压力都陡然增加,尤其是那些二战同学,内心更多了一份沉重。为了帮助考研党尤其是各位二战的同学卸下内心的包袱,轻松应战,新东方在线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研究中心整理出了以下建议,希望大家能够从容备考,早日实现自己为之努力这么久的小小心愿。

  一、纠正关于考研成败的认知

  有的同学选择考研的原因很简单"只有借助考研这个跳板,才能脱离之前的环境"。但是,考研不能决定一切,成功考上目标院校也并不会让你的人生彻底转向。当然,考上一个光鲜的院校,结识优秀的教师和同学会带给我们很多意想不到的收获。但是,读完研进入社会后,我们还是要靠自己的能力,赤手空拳地去奋斗。所以,我们不要把过分夸张读研这件事在我们人生中的分量。

  只有以平和的心态去对待考研这件事,才能接受自己在备考过程中出现的一些瑕疵。一些同学的得失心太重,不停地责备自己,每天的学习效率也比较低。所以我们的眼光一定要放长远,不能太过于重视一城一池的得失。

  二、吸取之前的经验教训

  对于很多二战的同学来说,一战的经验是宝贵的财富。在这次的复习过程中,尤其是冲刺阶段,我们就要时刻提醒自己不能再犯之前的错误。比如如果在一战时你曾过早的放弃,那么二战的时候就要坚持到底。

  而一战的同学也不要因此乱了自己的阵脚,虽然没有教训,但是那么多考研过来人总结出来的经验无非就是那些,在最后关头万不可因为还有太多的任务没完成而放弃,一定要坚持到最后一刻,绝不松懈。

  另外,二战的同学也千万不可大意。临近考前,心态最为重要。取乎其上,得乎其中,取乎其中,得乎其下。在平时的复习中,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这样才能在这次考试中成功逆袭。

  三、不要在乎他人眼光

  一个人成熟的标志之一,就是明白每天发生在自己身上99%的事情,对于别人而言没有任何意义。 换句话说,做你觉得应该做的。你自我感觉的那些"别人对你的眼光或看法",也许其实根本就并不存在。

  有时候,我们对自己不满意,所以才那么在乎别人的说法,然后变得敏感。最重要的是,要实际行动起来做自己的事,当你发现自己在改善在提高时,会随之产生一种充实感,就会自然而然不会那么在意旁人了。

  最后,想要告诉大家的是,唯一能带给你安全感的就是你的才华。爱情、财富、地位都是暂时的,只有才华是永恒的。考研最大的遗憾不是没努力,而是1分之差与梦想失之交臂!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