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考研:备考进行时,你需要注意这几点!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7年研究生考试的备考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当中,在这个阶段同学们不能太操之过急,想要一口吃个大胖子,这种复习工作要循序渐进的,而且还要掌握一定的技巧,用科学的方法来复习。

  加大真题的复习比

  真题永远比模拟题要来的简单粗暴,因为真题更接近出题人的思路,大部分的模拟题,其实含金量都不高,出题人有的根本就没有掌握卷面的难易比重,让考生不能真实的去测试自己。所以建议同学们选择真题来复习,并且在第一遍做的时候,把自己做错的地方整理出来,誊抄在一个本子上,以便以后的复习。并且把自己的错题研究透彻,知道自己错在哪里,为什么错,并且解决这个易错点,让自己在以后遇到同样的问题的时候不再重蹈覆辙。

  坚定的目标

  考研最忌讳的就是目标不坚定,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去复习,今天去一个面试,明天准备国考,三天两头的换专业,这些简直就是考研的几大毒瘤,我们必须及时割掉。一个坚定的目标和一个不轻言放弃的心是考研所必备的。时刻提醒自己,自己现在的首要任务是什么,告诉自己要放弃那些对于自己来说不重要的东西,时刻朝着目标前进。一个人如果没有目标那么他的生活将会变得无趣,有目标的生活才能色彩斑斓,活的精彩!

  选资料不要贪

  有的同学,在选择复习资料的时候,总是会买一大堆的资料来复习,这样不仅浪费了金钱,还会分散自己的注意力,到考研结束后发现自己有好多根本都没有看完。其实一部分考研资料里面的内容都大同小异,我们挑几本有分量的就可以了,对于资料的挑选要时刻秉承:只买对的,不选贵的准则。

  调整心态,适度运动

  在现在这个阶段,同学们的心态很重要,心态决定了你在复习时的状态,进一步会影响你的复习效率。所以我们要及时调节自己的心态,保持着一颗向上的精神。在有压力的时候,学会给自己减压。研究人员在一项调查中发现,在经过30分钟的锻炼后,被测试者的压力水平下降了25%。由此可见,当你学习效率低下,看不进书,这个时候最好的方法就是锻炼身体,运动能够增强血流量,包括脑血流量,并且运动本身倡导了一种积极向上的精神,尤其是团队合作性的运动项目,这些都有助于缓解紧张和压力,但是,运动应该要掌握适度的原则。轻度的运动有助于减压,但是过量的运动事实上可能使情况更糟糕。

  越临近考试,我们越要加强自己的复习,不能懈怠,还要及时调节心态,使自己在考试的时候发挥出自己最大的能力。

  来源:文都教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