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考研:30个实用的心得让你逆袭考研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1.英语单词要背到最后一分钟,一定一定要有自己的作文模板,一个谈社会正面现状,一个负面。

  政治大纲是做选择题的不二法门。大题目要看运气,实话,各家机构都说自己厉害,胡扯。

  2.考研的过程就是背了忘忘了背,直到走出考场。

  如果有时间,政治各种模拟卷的选择题多做做,有好处。

  英语看懂选项比看懂文章更重要。

  3.一定提高做题速度,平时就要抓紧。心态最重要,有点阿Q精神很不错的。自嘲有的时候真的有用。

  4.政治多看大纲,英语多思考,专业课多看课本!

  5.政治不要相信考研班押题,要自己真抓实学,要细。

  英语阅读一定要坚持练到最后,哪怕是为练速度。

  作文最后一月自己压几篇背,考前一定要定时间练。

  6.我觉得英语还是要看基础底子,就算平时做了太多练习,在那考试的3小时还是基础更关键。还是要做快点,时间比较紧迫的。政治还是要多背,不然大题目都没法下手。专业课还是要有扎实的复习功底。

  7.其实只有两个字“坚持”,这两个字并不是字面含义那么简单。

  总之,考研的真谛就是坚持,尤其是在你最不想坚持的时候坚持。

  8.政治这东西,感觉什么押题都是浮云,尤其是这种心态最要不得,到最后你见到一题就想背一题,那种精神状态是会疯的。

  英语着重基础,但是技巧的东西也很重要,阅读我看的范猛的视频,感觉如醍醐灌顶,很多东西都通了,今年做的时候,感觉很顺手,就是不知道正确率了。

  9.一定要坚持,哪怕没有希望,也要坚持到最后,坚持到做完所有的卷子。

  说实话,去年看到有学长们写不要弃考,坚持到底的时候,心里真的很不解,觉得很多余,经历过才知道再没有希望的时候,好的心态是多么重要。

  10.政治用不着太早准备,早准备对我来说只有心理安慰的作用。

  英语一定要算好时间,心里有个谱,英语这东西要有感觉的,时间不够一紧张就乱了,像我这样大意的,最后就亏了。

  11.谁说的文科生政治可以晚点看~千万别信这个。还说十五天突击~

  我就是让这个耽误了。

  多看红宝书,政治什么的,看着看着,一遍你头晕,过几天再来一遍,晕了就歇着,然后再看。这样政治肯定没问题。

  还有一个就是看政治,你得信党就是好,先“信”了马克思,做题就摸准了。照着歌颂的选。

  12.各位考研的学弟妹们一定要清楚自己为什么考研,这一年真的会浪费很多时间,也会有很多其他的事情会来干扰你的生活,一旦决定,就要一定坚持到底,不要被任何事情说打扰,做到孤注一掷,如果你基础够好,人够聪明,可以根据自己的特点制定学习方法。

  其实别人说的都没有用,关键是形成自己最有效率的学习方法,适合自己的才是最高效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未标题-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