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考研6大备考“害虫”及时扼杀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考研复习如何高效进行?总有一些事情让你分心,阻碍你的复习,影响你的效率。小编整理6大备考“害虫”抓紧扼杀!

  考研的决心不坚定

  有的同学在决定了考研之后,遇到了一些比如招聘会之类的诱惑,就改变了自己考研的初衷,当遇到了另一些考研成功的人赢之后,又决定回去考研,反反复复耽误了很多时间,也没有真正的投入考研的复习当中,可能就很难取得理想的成绩。

  在考研期间是一心扑在考研上,还是考研就业两手抓?这个问题其实很难回答,还是看你自己内心的想法。我在备考的过程中,宿舍的小伙伴们都在进行银行网申,就连一起考研的小伙伴也在准备银行笔试和国考,当时心情特别纠结,考研前途未卜,不被宿舍找工作的氛围影响是假的。

  在压力之下,也申了某银行并去笔试,然而笔试被刷,从此死心,一心考研,在她们去国考去面试的时候,我自己坐在自习室啃书刷题。当知道录取的时候,你会相信,这一切都是值得的。没有专注,哪来成功,又考上研又找着好工作的毕竟是少数。所以,请坚定你的决心。

  其实选择没有对不对,只有合不合适。有的大研霸告诉你,国内的研究生毫无前途,有的职场达人告诉你,早日到社会中磨练是比考研要值得。不同的态度源于他们从不同的立场来看考研,他们有不同的经历,不同的看法,但他们不是你。

  你需要做的,是看清你现在的情况,考研,可能就是你最好的选择,那你不考研你还在等什么?在等未来自己出现?

  复习偏向一科,对其他科不重视

  有的人考研失败之后会抱怨,哎呀这次栽到英语/政治上了。不是没天赋,而是你把精力太多的投入到了其他科目上,导致这些科目没有复习到。

  我们首先要明白每个科目的特点和重要性,这一点,我就不班门弄斧了,网站里有大神的各科复习心得,也有很多优秀的文章。只是,别人的科目时间安排总归是别人的,我们还是要搞清楚自己对于这些科目复习时间的需要程度,做出自己的安排,每个人都会考研成功,几个月后12月,我们都是考研大神,相信自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未标题-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