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考研复习:7件事让你备考效率翻倍
2017-05-31
新东方在线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考研复习最重要的是什么?效率!包含两个方面,速度和效果,又快,对知识的掌握又好,这才是高效率复习,也是每一个考生都在追求的目标。那么,该如何提高你的复习效率呢,新东方在线建议大家做好7件事,一起来看看。

  1、不苟同杂乱,保持复习环境的整洁舒适

  当你在一处整洁的空间干活时,你会更加集中精力把工作干完,而不会被一大堆杂物分散注意力。据效率研究员詹森·詹宁斯的说法,要成为一个真正有效率的人便是养成每件事都一次性干完的习惯。当有任务要做,有效率的人就会去做它,然后便再也不受其累。

  2 、安排好所有的事(甚至是与家人相处的时间)

  真正有效率的人每天都会制定一套计划。詹宁斯提到:“他们会列出一张待办事项的清单,然后再进一步按照事情的重要度来排序。”不过也需要确保与家人相处的时间和私人时间和重要会议一样不容忽视。

  3 、一鼓作气完成手头上的事

  《战胜拖延症》一书的作者蒂姆·皮切尔讲道:“吃完了米饭,顺带也把碗给洗了。”他所身体力行的这条谚语出自古老的禅宗。他解释说:“这就是在讲把事情做完。我只是把一只脚迈了出去。”专注于一处行动,而不是整项任务,能让你开始行动起来。

  4 、摒弃手机依赖症

  如果不是特别忙,需要随时联系人,手机重度依赖症患者建议远离手机,否则真的是玩十分钟手机,看一分钟书了。

  5、 关注自身状况

  睡眠充足并锻炼身体是思维清晰的诀窍,它能让你更有创造力,精神更饱满,这样就让你更加有效率。而且如若刚好这些人前一天晚上没能睡足觉,他们也会在中午稍稍打个盹。

  6、学会奖赏自己

  一些犒劳能让你的复习进展顺利。假设你有一个一直让你很操心的难题,最终将其解决后,可以稍稍纵容自己放松下。

  限制复习时间也能取得相同的效果。设置好时间,像是我要十分钟内把这件事做完。那么当你开工了,很有可能你将一直做下去,直到把事情完成。

  7 、会使用科技助力工作

  在工作日,科技既可能帮上大忙(如日历应用程序!),也可能成为负担(如微博、朋友圈)。可能会有的拖延症将阻止你完成任务,不给你留下任何调整空间。

  举个例子,皮切尔在他的邮箱日历上使用不同的颜色对应每个类别(像是工作、个人和家庭)。这样,他只要瞄一眼就能知道他在某一块是否花费了过多或过少的时间,然后便能相应调整优先顺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未标题-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