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考研:二战学长总结的18个注意事项
2017-06-16
新东方网整理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你是2018考研人中的一名吗?漫漫考研之路,我们会遇到很多烦恼、障碍、困难,当然也有美好的事情,不管是挑战还是机遇,既然选择了这条路,就要坚持的走下去,下面小编分享一位二战学长给大家的考研提示,关系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大家注意。

  我对考研成功的看法是:坚持(50%)+基础知识(25%)+身体健康(25%),如果你具备了以上条件,那么恭喜你,你成功的几率比较大!

  考研中所需要注意的事项:

  早上起床

  这件事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并不是要大家起早贪黑的去学习,但是,起床应该有个明确的时间规定,比如早上8点之前必须起床,相信这是很多人能够办到的!别看起床这件事情很简单,但是,这个是考量一个人恒心与毅力的重要指标!夏天还好,能早起,但是冬天就真的是考验毅力的时候了。这个时候,不想起也得起,因为,是你自己要决定考研的,没有谁逼你!

  所以,各位,请早上按规定的时间准时起床,直到考研结束为止!考上了你想咋睡就咋睡!

  晚上入睡

  首先声明一点,我是不赞成晚上熬夜的,因为这样不能保证第二天的学习效率,从而形成一种恶性循环,不能把自己的潜能发挥到极致,所以,我建议,晚上11点30之前必须入睡,以保证第二天的学习效率!

  (注:考研拼的不是时间战,而是效率战,如果你学习效率高了,你心里面都是愉快的!)

  关于休息

  一个周当中,必须要安排恰当的休息时间,这样能保证下个周的学习效率(又是效率!)。一周中可以休息半天,但是不能休息一整天,因为这样的话,学习过程出现了断点,是不利于学习的,所以,一周中休息半天就可以了,而且,这半天最好选在下午+晚上,因为每天早上都去学习的话,会敦促你早上起床,从而达到把早起养成一个习惯。

  说真的,考研结束后,知道自己被录取的往后一个月中,我还是很早就醒了,因为早起已经养成了一个习惯!任何事情,只要坚持1个月,那么,它就会以一种潜移默化的方式成为你的习惯!

  这半天的休息时间可以选在星期一到星期五之间的任意一个下午+晚上!好的,有人一定会问为什么不可以选在星期六和星期天的下午休息呢?

  这是因为:第一,你考研的时候是一个周的周末,也就是星期六和星期天,你如果每个周都在星期六或者星期天的下午+晚上休息的话,那么你考试时会形成惰性,也就是说在你休息那天考试,你不在状态!

  第二,周六和周日是教学楼和图书馆最安静的时候,适合模拟考试,这样的话,你可以把你的生物钟调到和考研时间相同,以后你就会有这种感觉,到了12月份后,一到周末,你就会有考试的感觉,从而这可以帮助你更加适应考研时间并提高得分率!

  关于手机

  去教室或者图书馆上自习的时候,手机最好静音,这是保证自己用最大的学习效率去看书,试想下,如果你看书正入神,突然一个电话打过来,这不免要你分心,而重新集中精力又需要一段时间,那么请想一下,这个电话会浪费多少时间呢,答案是:至少20分钟!

  另外,你的手机如果不静音,那么你会遭到和你一起上自习的人的鄙视(虽然别人有可能不说出口),试想下,你的手机一响,势必对旁人有所影响,久而久之,你在自习室的人际关系会大为下降,别人看你的眼神都是不屑的,这样也会影响你的心情!

  (我去年考研时,因为是每周星期五下午+晚上休息,所以我是一周中只有星期5的下午和晚上手机开机,其余时间,一律关机!)

  关于恋爱

  如果你现在是单身状态的话,那么在考研期间,别去想什么艳遇,别去想什么自习室的恋情,因为一旦涉及到恋爱这方面的事情,必然要分散自己的精力,所以,等自己考上了后,再去找自己的另一半也来得及!

  而自己如果处理的好的话,和你一同上自习的人很多是可以成为朋友的,我一战的时候的那间教室,大家的互相认识,而且到后来大家都成为了好朋友,到现在大家都还在相互联系,还说要组织在一起去爬爬华山!ok,这是后话,但是如果当你把自习室的关系处理好了的话,心情也是愉快的!

  如果你现在是恋爱状态,那么请你把要考研的情况和你的另一半说清楚,并取得他(她)的支持,并明确说明,自己陪伴另一半的时间不会像以前一样多,因为,你是在考研,考研就必须有所付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未标题-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