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你收到一个复旦大学经济学考研高分经验贴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因为我自己从学长学姐们的考研贴里学到很多,故在复试后也写一篇经验贴,希望可以帮助到小伙伴们。简单介绍一下,我今年总分396(政治70,英一74,数三143,专业课109),初试排名第二(西方经济学),这个专业就只招2个人,3个小伙伴进入复试。

  4.1号愚人节那天查研招网发现自己复试通过,虽然不知道具体专业,但自己也感到很满足了(希望不是愚人节玩笑)!但是得说一下:建议18届明年不要报复旦经院学硕了,因为不知道还招不招,风险很大。

  经济学院校排名及择校

  在这里简单介绍下各个学校,金融经济类考研排在第一梯队的就是:清华五道口、北大光华、北大ccer、上交高金。这几个应该是最难考的(结合初试和复试),然后是复旦管院(复试较难)、复旦经院、北大经院、清华经管院、北大汇丰、然后就是人大、南开等学校了。

  我综合考虑初试和复试各个方面,选择了复旦经院,因为复旦经院很公平,上海又是中国的金融中心,在复旦读经济绝对是一个很好的选择。虽然看复旦往年的真题(主管论述题偏多+一年变一个风格)并不适合我,鉴于其他方面优点,我仍然选择了复旦。(事实证明我的选择应该是对的)

  初试不理想勇敢选择二战

  本科双非财经类院校,绩点3.6左右(平均分87折合过来应该是3.6),一站考得并不理想,连A区经济类国家线都没上,总分322,政治56(未过复旦校线),英一81(就英语好一点),数三106,经济学基础79(连80都没有,16年复旦经济学专业课巨难),这样想想一站的时候考得真是差,直接没找调剂,准备二战。

  本人实在觉得复旦专业课存在壁垒,华民的国际经济学真的是天书,故二战的时候直接跑到复旦复习,感觉很有用!(这里说一下,我不建议考复旦经济学学硕了,因为今年缩招很严重,不知道明年会继续缩招还是不招了,及今年按照小专业划线,国贸进入复试最低分408)接下来详细说说各科经验。

  政治

  16年政治还是蛮简单的,但是我只考了56分,分数很低。故17年备考的时候我吸取了各方经验,在政治比较难的情况下,成功上了70,应该不算低,我选择题多选错了1-2个的样子,单选错了四个,错的比较多,客观题40-42,主观题。

  先说下我推荐的良心用书:一切以肖老为主,精讲精练,1000题,肖四肖八,时政,肖的核心考点(有一本包含了历史时间轴和马原知识框架)。

  客观题:一站的经验完全不可取,直接说二战的,我选择题是8-10月,精讲精练看一章,1000题刷一章,10月份基本可以刷完。第二遍10-11月 看精讲精练重点章节,1000题刷第二遍(最好把1000题复印2份,刷第二遍的时候方便),这里提醒一下,刷1000题的时候,不要打个对错就完了,要标记自己错在那里,这个很重要,方便刷第二遍以及后期学习。

  主观题:背熟肖四就好,在后期你会发现,自己可能连肖四都背不熟,学有余力的同学可以再背下肖八。

  英一

  单词:必须得背,可以用百词斩也可以用新东方绿书,多背几遍,单词不能停。

  完型、阅读和新题型:真题用的是张剑的黄皮书,在8月前刷一下97-05真题,然后听何凯文的讲真题视频,讲的很好,力荐!!!吸收方法后,再去做后面的真题。多做几遍真题,至少2遍。我二战几乎没管英语,故只考了74,低于一战的81.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