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暑假才开始准备考研,会来不及吗?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近来,常常有小伙伴来问:“暑假才开始准备考研,来得及吗?”一个希望得到肯定,又很没有底气的问题。

  小编也跟着有点慌,不如先来看看学长学姐们是怎么说的吧~

  ◎上大A学姐

  来得及,我就是7月初决定考研的,争分夺秒。五个多月时间,最后过了复试线也很幸运成功通过了复试。7月开始就好好开始复习肯定是来得及的,主要在于投入和坚持。只要你合理安排好时间,全身心投入,排除外界干扰,坚持到最后。

  ◎厦大B学姐

  来得及的,我七月下旬才决定考研,也就是别人第二轮复习都进行的如火如荼了才开始。也正是因为时间比别人紧迫,所以每天复习更拼命。最后的结果是好的,过程即使“血淋淋”,竟也是英勇美好的回忆。年轻人想做就去做,加油学弟学妹们!

  ◎暨大C学长

  暑假开始复习,肯定不晚的。如果你在大学期间专业课基础好,英语四级也顺利过关,考研认真复习五个月,胜算是很大的。当然,跨专业的小伙伴难度会大一些,因为要学习的新知识很多,自学能力和自律能力一定要强。最后,做什么事都要树立信心,心态很重要,相信自己!

  ◎苏大D学长

  我觉得这个问题要看个人了,如果你不努力的话,别说六个月,给你四年也没用。很多时候我们学到的东西多少不在于我们拥有的时间有多少,而在于我们认真钻研的时间有多少。你的努力,定不会辜负你。

  ◎南大E学长

  七月开始复习,基本上是五个多月时间,不算宽裕,但也绝对够用!对于学习,我觉得首先要树立自信,在这个备考的过程中,你可能会受到很多打击,一定要静下心来一一克服。有条件的话可以报一个辅导班,有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系统地学习,可以省下很多找资料、找资讯的时间,集中一切注意力来学习。

  看了学长学姐们的说法,不知小伙伴们心情如何,是否有受到一些安慰。综上观点,暑假开始准备考研,时间上来说比较紧,进度也比先开始复习的小伙伴们落后一些,但是还是来得及的,关键在于你的投入、态度和心态,你必须更努力才行。只要掌握正确的复习方法,抓住考试的重难点,一定能够拿到一个不错的分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