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考研真题如何使用才能最高效?
2017-07-31
中科院考研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考研真题的重要性不必过多强调,但该如何使用?什么时候开始做真题才是合适的?下面和小编一起了解一下。

  考研分四门,数英政专。考试方式,解题技巧统统不相同,但是如果去与考研有关的网站转转,10个人里有8,9个会被这样的观点支配,并深信不疑:因为真题很珍贵,所以要晚做,并留一到两套考前做。

  如果对逻辑学有过一些了解,并对语言逻辑有些经验的朋友,会很快发现,这是一个毫无意义的文字游戏,事实上,“真题很珍贵”同“真题要晚做”根本构不成因果关系。

  恰恰相反,正是因为真题很珍贵,所以作为考生,我们一定要尽早了解真题、熟悉真题,做到考点清楚、思路清晰。进一步讲,谁占领了先机,谁就为后半程的复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通常,考研的复习时间分两种:

  第一种同学是从每年的寒假结束起,便进入了考研的复习状态,这种情况即2月底,3月初开始,一直持续到第二年的考研为止,比如我;

  另一种则是暑假后升入大四,开始着手考研的复习。这种情况从8月底、9月初开始,一直到第二年的考研为止,这样的同学在我们身边也很多,其中也不乏后来的高分考生。

  无论怎样,考生们都会面对一个问题:什么时候才该开始做真题?

  科目不同,真题的价值也有所不同。如果要直白地说明,我们可以这样表示:

  数学>英语>专业课>政治

  由于政治是时政和背诵总和的科目,真题的重复率极低,出题倾向随大环境(国家、国际)而定,所以政治的真题价值是非常低的,很遗憾,虽然经过多次教改和考改,但是考研政治仍然是一门围绕背诵的科目,在背的基础上理解,在理解之后巩固背诵,这个循环过程中,真题所起到的左右微乎其微。

  专业课方面,往往学校与学校、系与系之间差距较大,真题的价值也各不相同。但是根据大部分老生和科系的经验,专业课方面真题的重复率极高,如果在复习的过程中能拿到近几年的真题,那么取得专业课的这150分中的高分,无疑是囊中取物。

  但是这也就促使倒卖真题的行为愈发猖獗,一套往届真题最高可以被炒到百元甚至数百元,这不能不说是考研领域中的一层阴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19-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