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学考研什么时候开始准备比较好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每年总有很多懵懵懂懂的考研党非常疑惑“什么时候开始准备考研比较好呢?”,战线拉得太长容易使人疲惫松散,时间太短又很难达到复习的效果。那么到底什么时候开始准备考研比较好呢?

  针对大学考研什么时候开始准备比较好,如果是在校学生,建议:

  1.大三上学期至下学期3月:

  决定是否考研;考哪所学校;从考试年3月份正式进入基础复习阶段,这个时候就是需要全身心投入复习了,3-6月份基本保证每天3-5个小时的考研学习。后期强化阶段强度就比较大了,一般在8-12个小时左右。

  1-2月份:利用寒假的时间最好把报考学校定下来,把考研资料尽可能得准备好。

  3-4月份:把报考学校的参考书看一遍,不要求太细,因为很多东西在之前的本科学习之中已经学了,只不过是侧重不一样。

  2.大三下学期~暑期:基础复习、暑假复习和考研班听课,并关注大纲、招简

  5-6月份:在上一基础上,加深对书上内容的理解,在这个阶段就要做笔记了,同时要尽量记住那些该记的内容。遇到不会的一定要做好标记,可以通过询问老师,询问学姐或学长,查阅相关资料(图书馆、网络)来解决。

  7-8月份:这正是暑假,天气炎热,不过一定要沉下心来,认真学习。因为在前四个月已经对考研内容进行了两轮学习,所不管效果怎么样,在这个阶段都要尝试着做一套考研真题。其目的是:检验一四个月的学校效果;更加有针对性的学习。同时还要做些辅助性的练习来巩固自己的学习效果。

  3.大四上学期9~10月:考研网上预报名和网上报名,提高复习。

  9月份:继续做题,包括练习题和考研真题。可以说是对7-8月份的继续,但侧重点是向下一个阶段过渡。

  10-11月份:这个时候因为参考书已经看的差不多了,考研真题也做了,所以就要继续回顾参考书,这次是更加有针对性地来看,查漏补缺的阶段。

  4.大四上学期11月:冲刺复习、现场确认

  5.大四上学期12月:冲刺复习、打印准考证、考试。

  12月份:这个月其实对考研的最后结果已经没有实质性的影响了。在这个阶段就要系统的总结前边学过的东西,使其系统化,条理化。顺便可以自己压压题。考试的前一个多星期。这一阶段要做的工作就是要调整好心态,查阅考研期间应该吃什么,注意什么。

  6.大四上学期2月:考试成绩公布

  7.大四下学期3月:复试分数线公布

  8.大四上学期4月:研究生复试、调剂

  9.大四下学期5月:调档、政审

  10.大四下学期6月:本科毕业,获得研究生录取通知书。

  针对大学考研什么时候开始准备比较好,如果是已经毕业了的同学,小编建议是备考不要太长,因为考研是需要集中复习的,如果超过一年复习的较为松散,体力支撑不起。而且这部分同学有不少是二战的同学,已经有了一定的基础和经验,所以以半年至一年左右为佳,这个时间对绝大部分人也是足够的。

  建议在考前一年的9月份开始进入预热阶段,从9月直到次年3月,每天保持一个学习状态,考研学习时间在1-2个小时左右就可以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17 2018-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