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历史学跨考华南理工经济学,零基础考研经验分享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胡同学

  本科:华南师范大学历史学(师范)

  录取:华南理工大学区域经济学

  分数:368分

  2016年6月我从华南师范大学历史学(师范)专业毕业,经历了6个月脱离学校环境的复习,在12月参加了研究生考试,专业是区域经济学。我在这之前没有任何考研经历,复试时还在上班,最终还是迈过了一道道坎,跨专业、数学、专业课、初试、复试、离校备考、在职备考,第一次考就被一志愿录取,深感幸运。我的分数不是太高,368分,关于学习方法,我就主要讲一讲和跨专业有关的选择、零基础学习的复试的一些事情吧。

  一跨专业的决定

  我开始有考研的想法,是在大四上学期。很多人问过我为什么之前不想考研,我想和自己所处的环境有很大的关系。母校华师考研氛围不那么浓,我直到大四才接触到比较多的考研党,来自一些保研的朋友和实习时打算考研的队友的影响,我才开始留意考研这件事情。我自己的本科专业也没有太大的让我想深造的吸引力,从小喜欢地理,大学时开始喜欢经济,但一直想都不敢想跨专业的事情,直到大四面临着重重危机,想到大学期间从来没有真正地确立过一个长远的目标,终于觉醒,也找到了勇气,于是下定决心--自己想做的事情再难也要上。

  由于当时已是大四上学期的末尾,如果要考研,只能再等一年,所以我当时还是犹豫了一下,早几个月的话,我可能直接就决定了。后来还是用大学期间迷茫的经历说服了自己。接下来,我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了经济学和地理学的交叉学科,区域经济学。我曾经想,反正要跨专业,那就不管那么多了,一度考虑过理工科专业,但还是没那个底气。从历史学跨到经济学,对我来说已经是一个很大的跨度,我大学没学过数学,经济学原理也只是知道些皮毛,考研500分中的300分我要从头学起,而且难度不低,现在回想起来,我还佩服自己的勇气。

  再后面选学校,可以说是一步一步往后退。放弃了所有的经济学名校和热门学校,我从理工类985中挑了一个相对好考点的华南理工大学,因为想一次就考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355087292 2019-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