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年考研:如何把历年真题内容榨干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考研历年真题是考研复习中重要的复习资料之一,那么,你真的会用真题吗?怎样使用真题效率会更高?

  根据数据分析统计显示,众多普通考生在未熟悉历年真题前,尤其非统考的考生,往往无从下手不知道该怎么复习,面对参考书有种大海捞针的感觉,因为不知道要考些什么、怎么考、考的规律是什么?

  因为即便是考本专业,在熟悉专业重难点、学科框架的情况下,如果不认真研究历年真题,也是常常把握不好专业课命题人的命题意图、侧重点、风格等命题规律。

  因此,建议应尽一切可能把目标专业的往年真题搜集齐全,对专业课考试的考点、考察频次、题型、分值、命题角度等进行统计分析,然后专业课每个轮次复习结束后都要仔细研究真题。真题不是拿来做的,而是拿来研究的。因为,研究专业课真题有以下几个核心作用:

  1、把握考研专业课的命题风格

  因为每年的同一章节往往是由同一位或几位命题人命的题,从而可以藉此洞察他们的命题风格,例如是重能力、重基础、还是重应用,书本知识还是延伸扩展知识等等。例如难易程度、考查趋向,是注重基础知识、应用能力还是发挥能力,以及是否存在偏、难、怪等现象;

  2、明确该专业课考试的题型

  例如选择题、简答题、论述题、案例分析题等题型类型;通过分析真题,就可以分析得到历年考试什么题型最受关注、什么题型最难答等,从而在具体的复习过程中,并在实际练习中,有所侧重关注。

  3、可以预测专业课考试范围和考试的高频考点

  通过对真题的分析,可以发现一个非常普遍的现象,有些知识点同一个学校隔几年都会考,甚至每年都考。相同专业同档次的学校专业课也会反反复复考。这些反反复复考的知识点就是老师容易出题的地方,需要考生高度重视。

  运用好真题,可以为避开考研复习中的很多弯路,通过真题的分析可以更好的掌握出题的重点,更好的完成专业课的复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19-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