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考研:睡眠不够?短时高效的睡眠方式要这样做!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考研是选拔性考试,所有的复习工作都应该围绕打败竞争对手,拿到读研名额为主。既然要打败竞争对手,就要讲究策略和方法。在学习这件事上,最需要的技巧就是效率,高效学习是王道。如何做到高效学习呢?良好的精神状态是前提。要保证良好的精神状态,睡眠就显得是非重要,只有我们休息好了,才能学好。很多考研复习备考的同学反应,学习时间不够用,不敢多休息。长时间的休息不好,导致每天都是困乏状态。这样下去,直接影响到我们的复习效率。我们需要短时高效的睡眠,这里把提高睡眠质量的方式推荐给大家。

  (一)午休是必须的,眼罩耳塞很有用

  午休是一天中最为关键的休息,为了保证下午和晚上的复习效率,我们一定要学会午休。千万不要吝啬午休的一小段时间,当然午休时间也不宜过长,最佳的午休时间是20分钟到30分钟。为了达到高效的午休,建议使用耳塞和眼罩,为自己的午休营造一个休息的环境。

  (二)每天下午2点之后不喝咖啡

  喝咖啡,是很多考研人每日必行之事。长时间喝咖啡,导致咖啡对我们失去了作用,我们不得不加大咖啡的摄入量。不论量是多少,我们都应该注意喝咖啡的时间段。建议最好是在上午喝,最迟不要超过下午两点,否则会影响到我们夜间的休息。

  (三)睡眠喝热牛奶,全身放松下来

  复习压力过大,导致失眠是很正常的事。这个时候,最好在睡前做一些准备工作,比如泡热水脚、喝热牛奶,有助于我们尽快入睡。不论一天的学习任务是否完成,建议睡觉时间不要超过12点,我们务必要保证第二天的复习效率。

  (四)有规律的运动,有助于释放压力

  长时间坐在图书馆学习,身体处于静止状态。一张一弛,文武之道。学习期间,也需要动静结合,有规律的运动,有助于我们释放压力,从而有助于睡眠质量的提高。

  仅仅只是关注每天的学习时间长短,忽视学习效率,是不正确的复习方法。请你务必保证短时高效的睡眠,用充沛的精力去保证学习效率。考研备考越是到了强化冲刺阶段,复习效率就越重要。加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未标题-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