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9考研新手必看:考研科目哪个最难?
2017-08-28
新东方在线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考研哪个科目最难?哪个科目成为你备考路上的拦路虎?考研作为一场选拨性考试,自然要有它很好的区分度。所以,它自然有自己的难度,这是不可否认的事实。可是,这个难度就真的没有办法逾越了吗?带着问题看下去。

  一、英语

  考过研或者没有考过研的同学,应该都多多少少了解,考研英语是很变态的(有时候,它更像是在考语言学家,而不是语言运用者)。但是,这些不能成为我们认为英语难的理由。那什么才是难的理由呢?在这里我想先问几个问题,也许你们心自问一下,大概你也就这道英语到底难在哪里了。(用TorF来回答)

  (1)大学的英语课我从来都没有逃过,上课认真听讲,课后习题认真完成都没有超过答案。

  (2)学过的每一篇英语文章,在课后都认真复习,每一句话都认真理解。至今,我都可以告诉别人,随便一篇文章讲的内容,同时可以用英语复述学过的文章。

  (3)在大学,我保证每个星期(月)有一定的英语阅读量,我读过xx本外文读物。

  (4)我每天读英语的时间有xxx个小时。

  (5)大学期间我的英语课外练习册除了四六级的,还有其他。(其他包括雅思,托福,GRE等,也许你会说,我又不出国,看了也没用~可是,我想说,你的英语到底再为什么学?)

  (6)我大学的英语目标就是四级,过了我就没有在碰过英语。

  (7)我曾经为了想学好英语买过语法书,并认真研习。(不要跟我说语法没有,要用语感做题。这都是在自我欺骗。语感只是说的好听的语法)

  (8)我坚持在大学期间定期用英语写作,并找人帮我改正。

  (9)我一有机会就参加英语角之类的活动。(你会说,我们学校没有英语角,我想问你,那么你试图了解过你的城市有没有英语角了吗?)

  回答完以上问题,我想你应该知道,考研英语是不是真的难了。只要大学稍微注意下英语,增加一些阅读量(这里说的阅读是精读),每天一篇英语报纸阅读,坚持四年。我想问考研英语还难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