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考研:从七方面对比考研与高考哪个更难?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高考生为了努力考个好大学真可以说是没日没夜地复习,全身心地努力学习;家长们常说高考就是人生的一个大坎,过了之后你就会顺利很多。考研党就不服了,18年的考研党的日子也不是那么好过,每天起五更爬半夜地学习,政英数和专业课也是让人痛并快乐着……

  其实,客观来说,单就难度而言,考研是比高考要简单的。有以下几点理由:

  1、试题难度相对来说,高考>考研

  因为高中所学的知识是比较少的,那么作为一个选拔性考试,一旦可考的东西有限的时候,为了区分出学生的水平只能增加试题的难度。

  相对的我们来看看考研,考研的内容比高考多很多,既有英语、数学这些公共课,还有专业课!不但有初试还有复试!考试形式比较多样,而且所考的内容都是好几个科目放在一起考,例如政治考五门功课,大约十本参考书!这么多的内容,能够记住就已经不错了,如果还跟高考一样考的那么精细,估计大部分人都会懵逼!

  因此「高考考智力,考研考毅力」这句话还是有点道理的。

  2、竞争对手,考研竞争<高考

  高考能够获得保送的同学是非常少的,高中生中最优秀的人都会参加高考。

  相对考研来说,学习成绩最好的那一批学生要么已经保研了,要么已经选择出国留学了,综合素质最强的那一批同学可能已经选择直接工作了!在大学里学习最好的和最差的一部分人都已经离开了考研的战场,剩下跟你竞争的人,水平都是差不多的。从这一点上说,高考的竞争对手分布是非常广的,什么水平的人都有,而考研的竞争对手水平都比较集中,与你相近!也就是说,在考研中,其实你的对手既不比你强,也不比你弱,要战胜他们你只需要比他们多努力一点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