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考研之如何管理消极情绪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选择2018考研是一种磨练,更是一种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期许。是个人根据社会上对学历水平要求的不断提高这一外在条件,期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来获得更高学历,以走上巅峰的美好愿望。在考研复习备考这一过程中,相信小伙伴们不可避免的肯定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心理困境。下面给大家支些招,保证大家可以无忧的度过这一特殊时期。

  ⑴备考阶段划分

  ①备考初期

  在备考的初期,许多小伙伴都会觉得很迷茫,不知道考研这条路该如何走,对于该如何准备,也无从下手。这时候建议大家放平心态,一切从头开始。制定好合理地计划,这个计划应该循序渐进的进行,不应该过猛,因为每个人都有疲劳期,应该分阶段进行,从课本开始基础阶段的复习。

  ②备考中期

  在经过基础阶段的复习之后,相信小伙伴们对考研的内容已经有了大致的了解,这个时候你们应该进行大量的练习,同时用笔记本记录知识框架体系,对于不确定的地方药剂师标记,查漏补缺。这期间,你可能会有所动摇,因为有人会找到工作,而你也会觉得很疲劳,对于未来有着很大的不确定性。但其实这些都是对你的激励,熬过这几个月,你会比他们更快乐,也会比他们的未来更加美好。

  ③冲刺期

  随着考研的不断临近,这一时期也变得越来越重要。这一时期在做练习的同时一定要及时记忆错题和模糊的知识点。不要患得患失,开心做好每一天,每一道题,这才是关键。自信来源于自己与自己的比较,而非与他人。通过这几个月的努力,自己在一直成长着,改变着,未来就在前方,路在脚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