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考研:考研复习应注意什么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时至九月中旬,大多数同学都已经完成了一轮的考研复习,阅读考研书目、做笔记、背单词、做阅读,然而很少有人会注意到自己在复习的过程中是否跑偏了。

  复习过程中几个常见性错误有:一、没有认真研究报考学校的招生简章和考试大纲,抓不住考试重点;二、每天都在做模拟题,忽视真题的训练;三、高等数学和英语做完后对对答案,缺乏分析;四、自以为基础好的科目不认真复习,以为凭基础好就能得高分;五、随大流匆忙决定考研,缺乏深思熟虑,思想摇摆不定等等

  还有一些同学只根据前一年或前几年的专业课试卷就胡乱断定某些东西不会考或某些东西会重复考,复习不全面,小编亲身经历,南开大学古代文学近十年没有考过重复题,前一年考过的第二年肯定不会考,然而,2017年考研专业课二真题一大部分都是往年原题,且为重大考点。如果复习过程中存在以上侥幸心理,企图少复习走捷径,那么这张试卷就有可能一大部分都不能确保高分,进而失去进入理想院校的资格。

  书山有路勤为径,考研复习亦复如是。考研不存在捷径,但存在省时省力的方法技巧。考研经验丰富的小编建议如下,供2018考研人参考:

  一、务必把数学、英语、政治近十年真题做很多遍,至少两遍;

  二、有的学校专业课指定参考书目,但近几年少了,可参考往年书目,参考书目一定要准备齐全,读的过程中做一些笔记,最好达到盖上课本后所有相关知识点你可以纵向比较、横向比较、专题比较的程度,此外,要想办法弄到专业课真题,尽量把进五年专业课真题钻研透彻,可以总结出题规律和答案特点,但不要太迷信,要有自己的思考;

  三、如果能复印到你报考学校的同专业同学的专业课笔记,你的复习将会变得事半功倍,有重点可寻,特别是文科性质的专业,考题往往和笔记密切相关。不要以为老师只考书上那些条条框框的东西,有些看起来有点偏,但是又充满发挥余地的题目,很有可能成为考点。

  四、英语阅读理解不要乱做模拟题,首先要把真题做熟,每个单词、句子理解透彻,进而熟读掌握文章,一些经典的阅读理解真题也可以选择性背诵,这个何凯文老师曾有推荐篇目,在此不做赘述,有兴趣的同学可以去翻翻他的微博。在做真题的过程中找出命题人的出题思路和技巧,仔细分析正确选项和错误选项的原因。考前可以做一点模拟题,算做对自己的检验,推荐何凯文老师的《绝对考场最后六套题》,绝对的精品,不可错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未标题-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