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考研倒计时三个月 向“高效”发起总攻


  对于考研人来说,我们眼下最担心的事就是,一天天逼近我们的2018考研初试考试。很多同学感到很无助,仅仅只是剩下三个月的时间,自己的复习还是一塌糊涂,到底还能不能考上呢?有这样或是那样担心的同学,问题都在于自己的学习效率不高。最后的三个月,是时候高效学习了。具体怎么做呢?提醒大家,这些建议请务必记住:

  第一,远离手机

  手机在不知不觉耗费着我们的时间,也在不知不觉消耗着我们的体力。一切不以学习为目的的看手机,对于2018考研同学来说,都是在作死。请你远离手机,少看手机多看书,这是高效学习的第一步。

  第二,熟练真题

  不论前期的知识点是否熟练,最后的三个月,务必要熟练历年真题。尤其是考研英语部分,更是如此。  第三,饮食调整

  学习是静坐,但却是消耗能量的。不论你是男同学,还是女同学,这段冲刺阶段,都很有必要吃一些高能量的事物,保证自己的体力能够支撑你考完试。放心,如果你真的投入学习了,吃多少都不太可能长胖。

  第三,咖啡提神

  睡梦不足是很正常的事,不必要感到慌乱,请相信,你的竞争对手也是睡眠不足的。这个时候,可以通过咖啡来提神。一些不能喝咖啡,咖啡有副作用的说法,都不具有科学性。

  第五,拒绝熬夜

  学习时间紧,这是普遍现象。如果白天完不成的学习任务,一定要通过熬夜来完成吗?你要知道,熬夜会形成恶性循环。过度熬夜的后果就是,白天精神状态不佳,这样的做法是得不偿失的。

  第六,务必午休

  不论时间多紧张,一定要抽出时间来午休。午休时间可以是半小时,可以是20分钟,甚至是10分钟,相信几分钟的短暂休息,一定能够带来学习上的神奇效果。劳累一上午的大脑和眼睛,非常需要休息。

  纸上得来终觉浅,这里给大家提出的建议,仅供给位2018考研的考生参考。到了最后的冲刺了,前期的复习很辛苦,再加把劲,胜利就在前方,预祝各位冲刺顺利,考研成功,加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