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考研 :考研到底难不难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关于考研的难度,有的同学夸大了考研难度,于是吓走了很多完全可以考上研究生的同学,而有的同学低估了考研的难度,于是原本能考一个不错的学校,结果却考的一塌糊涂。夸大考研的难度,很大程度上是因为考研复习过程中复习不到位导致考试时发挥受限,低估考研难度则是因为对真题难度缺乏一个清晰的认识,对自己的复习过于自负。名师提醒大家,以上这两种看法都是不可取的,诚然,对于考研的难度,应该有一个正确的评估,夸大和轻视都是不合适的,甚至是有害的。

  要知道,考研复习不是为了达到某个分数线而努力,而是在想尽办法减少自己落榜的风险。也许你学的很多东西未必会考到,但它们仍然是有意义的,可以减少你考不上研究生的风险,当所有知识内化于心,遇到任何问题你才能得心应手、举一反三。然而,很多人没有意识到这一点,所以没有从尽量减少出现意外的角度来安排复习,因而给人造成考研很难的印象。

  其实,对于大多数同学来说,考研的难度其实并不算高。

  分数线对于能否考上理想院校至关重要,而分数线之上还要受到招生人数的限制以及学校对来自不同学校学生若有若无的情感倾斜,因而考上想考学校的同学只是一小部分,更多的人则需要调剂来完成考研之路的转折。

  我们通常所说的34所有高校具有自主划线资格,而其他学校则是统一的国家线,考研的国家线要满足许多不同档次的学校的招生状况,显然不能太高,而各校在出题难度上也是相对稳定的,因而在择校报考上既要考虑量力而行,又要考虑学校给分情况,有些学校会压分择优录取,而有些学校则会给一个高分方便落榜学生调剂,也给自己更多的选择权。

  当然,考研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完成一系列的工作量,特别是一些必须的工作,靠侥幸是很难考上研究生的。所以,只有在你花了足够的时间和精力的情况下,我们才可以说,考研其实并不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617075608 2017-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