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考研:长假过后 如何找回复习状态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今年的小长假比以往的小长假要特殊一些,因为国庆节和中秋节双节合璧了,所以今年的小长假也由原来的七天变成了八天。这八天小长假让各位在家的同学过的简直不能更惬意,所以就导致了假期结束状态调整不过来,在节后的第一天感觉整个人都不好了。

  这种症状主要表现为:节后的两三天里感觉厌倦,提不起精神,上班族的工作效率低,甚至有不明原因的恶心、眩晕、厌食、焦虑、神经衰弱等;学生无法安心为即将开始的学习做准备;这就是"节后综合征"的典型表现。导致这种现象发生的主要原因就是过节期间大吃大喝,和朋友还有家人通宵娱乐,导致精神过于紧张,打乱了生物钟,身心过于疲劳,于是就造成这种节后综合症的发生。

  生物钟要遵守

  有的同学之所以每天提不起精神来,早上起不来,晚上睡不着,就是因为大家都不去遵守自己的生物钟,每天该睡觉的时候不去睡觉,在床上每天刷手机,在早上该起床的时候不起床,每当这个时候都都后悔自己昨天睡得太晚。同学们想要自己每天在早上起床的时候就有一个好的状态,就要每天遵守自己额生物钟,该睡觉就睡觉,该起床就起床。睡觉时不要有任何闭眼能感受到的光源,关灯、关手机滚上床盖好被子老实睡觉。如果想玩手机,就开灯玩爽了之后关灯关手机;使室内明亮可以提高起床效率:起来早上闹钟响后第一件事是拉开窗帘,让自己处于一个光亮的环境中,这样可以迅速清醒;

  让压力滚蛋

  在考研路上,难免会有想不开的时候,在这个压力倍增的阶段,我们要学会调整自己的状态,不要让压力压垮自己,当你觉得学的很累的时候,当你看不进去书的时候,不要强迫自己,出去走一走,看看外面的风景,呼吸下新鲜空气,调整好心情之后再回来看书。或者约几个闺蜜去逛逛街,好心情是自己给自己的,好心态也是自己调节的,不要把考研这件事情看的太重。面对考研,我们要学会洒脱一点,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学会释放和调节自己。太大的压力不仅会对我们的学习造成影响,而且还会对自己的健康造成很大的影响,身体对于我们来说才是最重要,毕竟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

  真题大纲结合

  现在考研进入到了后期冲刺阶段,现在这个阶段我们一定要啃透历年真题,现在不赞成同学们去做一些模拟题,我们要通过清扫真题的时候知道考试的一个大概形式,以及摸清出题人的爱好和倾向。除了真题之外,我们在还应该重视的复习资料就是大纲,因为它最接近考试内容,市场上的大纲解析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去理解。在最后这个阶段的复习我们要把大纲和真题充分有效的进行结合,使其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