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考研:备考进入深水攻坚区 这几类人要再加把劲


  考研从来都是不容易,尤其是最近几年,随着考研热持续升温,考研的竞争也变得越来越激烈。很多考生为了增加考研成功的比率,用了一年多的时间来复习。最后的冲刺,复习不是那么难了,都是对于一些知识点的重复复习记忆。但是,并不是每一位考生都是这样,考研不同于高考,每个人面对的复习情况也不太相同,还有一部分同学的复习状况不是很乐观。国庆之后,2018考研复习备考可谓到了深水攻坚区,每一位同学都要抓紧复习了,尤其是以下几类人,还要再加把劲才行。

  (一)复习起步比较晚的同学

  我们都想用最短的时间去掌握最多的知识点,这当然是没有错的。但是,面对考研复习备考,我们会感到无力,毕竟考研考试需要有足够的知识储备。这样的知识储备,不是一天两天都可以做到的,这是需要投入时间成本的一个过程。部分同学因为一些原因,复习起步比较晚,复习时间不够用。这时候,你需要加把劲,去补功课才行,否则最后很难把书看完。

  (二)普通本科的考生

  考研是选拔性考试,选拔的标准不仅仅只是成绩,还有一些你无法掌握的因素。比如,你的本科学校排名很普通,在复试考试的时候,你被刷掉的概率要大一些。这个时候,如果你的初试考试成绩足够好,考了第一名,你成功的概率还是比较大。这就给普通本科的考生很大压力,初试成绩要足够高。加把劲吧,多考几分,多一些成功的筹码。

  (三)报考"985"院校的考生

  随着考研热升温来袭,名校热也在升温。尤其是一些找过工作的同学就知道,名校毕业很重要。很多同学为了补偿高考欠下的债,想要在考研的时候考上"985"高校。这个思维是对的,几乎全国很多考生都是这样想的。大家都想要报考,难度自然也就大了。如果你报考"985"院校,不论你现在多么努力,都不算过分。

  (四)报考北上广,尤其是北京高校的考生

  考研的时候,不再像高考那么单纯,很多人会把自己的研究生生活和就业关联在一起。选择一个想要就业的城市去读研,是一个不错的计划。如果你选择了一线城市,你的竞争会比其他同学要激烈,尤其是报考北京高校的同学,政治的问答题和英语作文部分,请务必认真准备,否则单科不过线,调剂都不可能。

  2018考研备考已经进入攻坚深水区,加油,坚持住。尤其是以上四类考生,更是要坚持住,加把劲,成功属于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