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考研:天气逐渐转冷 冲刺阶段不要被惰性打败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十一过后天气变冷,很多人就开始产生了惰性,不愿意在寒冷的早上爬起来去上自习,也不愿意在寒冷的夜晚奋战在自习室。这种惰性是很可怕的,它会一步一步的侵蚀着我们,让我们最后丧失斗志,变成一条咸鱼。

  饮食抗寒法

  我们的保暖工作除了增加衣物这种最基础的方法之外,还要在饮食和生活各个方面来加强自己的抗寒能力。抗寒的食物以狗肉、羊肉、牛肉、鹿肉的御寒效果较好,它们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及脂肪高,有温中暖下、补气活血之效,吃这些肉可使阳虚之体代谢加快,内分泌功能增强,从而达到御寒作用。海带、紫菜、海盐、发菜、海蜇、蛤蜊、大白菜、菠菜、玉米等含碘食物可以促进人体甲状腺激素分泌。甲状腺激素具有生热效应,它能加速体内绝大多数组织细胞的氧化过程,增加产热,使基础代谢率增高,皮肤血液循环加强,抗冷御寒。

  保暖从脚开始

  民间有一说法,"寒从脚底生"。因为足为人体最远端,脂肪薄,保暖能力差,而中医认为足底穴位与内脏关系密切,如果足部受凉可引起感冒、腹痛、腰腿痛、痛经等疾患,所以要注意足部保暖防寒。冬季健脚即健身。

  户外运动不能少

  冬季由于气候寒冷,人们多不愿出外运动。其实,越是寒冷,越应多多运动,因为运动是驱除寒冷的最好办法,还可增强抗病能力,减少疾病的发生。户外活动可促进热量产生,调节新陈代谢机能,增强大脑皮层兴奋和体温调节功能。冬季养生要适当动筋骨,出点汗,这样才能强身体。锻炼身体要动静结合,跑步做操只宜微微似汗出为度,汗多泄气,有悖于冬季阳气伏藏之道。

  这种时刻就是考验我们意志的时候,也是拉开学习差距的时候,越是在别人不想学习的时候你就越要抓住这个空隙,让自己在这个节骨眼上来超越对手。我们要根据自己的复习计划来进行有效的复习工作,不能因为一些外界环境影响自己的复习计划,三天打鱼两天晒网,那样你的学习效率是不会高的,只会耽误时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