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考研:前辈总结的那些备考好习惯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俗话说,好习惯成就好未来。在考研的复习当中,一个好的习惯至关重要。纵观那些考研成功的前辈们,他们的经验都是有很多相似之处的,成功总是相似的,而失败总是各有理由,一个害的学习惯就像雏鹰的一双翅膀,能让我们在高高的蓝天上翱翔。在考研最后冲刺阶段,一个好习惯更是至关重要,所以我们2018考研的同学们现在要打起精神来,在最后阶段不懈怠,用自己的拼搏和努力换取一份成功!

  坚定目标不动摇

  每年都会有一些同学,他们在备考的时候选择了一所名校;但是在报名的时候却动摇了,总觉得自己考不上那所名校,然后思前想后最后报考了一所二流大学,结果等到考试结果出来的时候,这个二流的学校也没有考上,最后被调剂到了一个不如流的学校里。面对这种情况,小编建议大家,在一些标准上,永远不要降低自己的要求,有些事情是不能将就的。因为你一但把自己的目标降低了之后,你对自己的要求就会不断的降低,你复习的时间和效率也会随之降低。在学校的选择上,尽自己所能选择一个最好的,因为一些不入流学校的研究生,读了之后根本用处不大,还耽误了时间和金钱。

  调整心态,理性应考

  面对研究生考试的一天天的临近,同学们在无形之中都在给自己施加压力。然而,现在这个冲刺阶段最重要的是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每天坚持去校园里逛一逛,散散心,在逛一逛的同时可以听些音乐,放松一下紧张的心绪。复习到现在这个阶段,稳步向前最重要,现在这个阶段,不后退就已经是一种前进了。冬天难免会有睡不醒的情况,可以适当延长睡眠时间,保证每天正常9个小时左右的学习时间即可,切忌贪多反而会导致情绪紧张。身体健康最重要,不管做什么事情都要以身体为重,身体是革命的本钱。

  说到做到

  说到做到这个说起来容易,但是做起来却不是很容易,大学四年的学习养成了我们做事拖拉的习惯。面对这种拖延症,我们必须及时克服,因为这是一种非常危险的思想,是威胁考研成功、需要考研人重视并改正的坏习惯。什么时间应该做什么,我们就要保质保量的去完成,今天的事情今天做。养成一种良好的习惯,保持一种高效率的状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