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9考研:初期备考 你该如何正确的认识自己


  2018考研正在火热的进行着,2019考研的同学们也蓄势待发开始准备自己的考研路。考研是一段需要用心去准备、去体会的旅途。作为一名新晋考研人,我们在初期准备阶段应该如何正确认识自己的学习能力从而开始正确的备考之路呢?

  客观地对自己的英语进行评测

  对于2018考研的考生而言,考研英语是所有备战考研的考生都要准备的。因此,都教授建议各位考生先对自己的英语综合水平做一个比较客观的测评。众所周知,考研英语是大家最早开始着手复习的,同样也是大家要一路复习到考试结束的。英语作为所有考生的第二外语,并不能像汉语一样手到擒来。除了英语词汇,考研英语的级别在难度上也超过了其他一般的英语考试,是需要考生在初级阶段打好基础的。考研英语词汇和语法长难句对于大多数的中国学生而言,并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完全吃透和掌握的。原因就在于考研词汇的数量和长难句的难度是需要考生下一番苦心的。

  看自身条件选择目标

  在选择一所适合自己的学校和专业的时候首先要认清自己,通过分析自己的一些优势和劣势来做选择,你的学习成绩、努力程度、性格、爱好都是重要因素。这些因素里学习成绩是至关重要的,你的成绩决定了你是否能上一所名校。即使你的成绩不是很优秀,但是只要你下定决心要读名校,并且你很相信你的努力值,那么你也可以尝试一下,只不过这样会使你的考研路变得尤为艰难,但是你只要挺住,相信你会得到一个满意的结果的。

  充分发挥许三多精神

  当你踏上考研这条不归路的时候,从开始准备考研到最后奔赴战场至少得有一年的时间;在这一年的时间里,我们每天早出晚归,拼尽全力的去准备这场考试;在这段漫长的路上,没有一个坚定的意志是不行的。所以,我们要始终坚定自己的信念,告诉自己不要放弃。要充分发挥许三多的精神,让自己时刻保持着最佳状态去迎接这场战斗!

  考研的路途是很漫长的,从开始准备到最终迈入考场,期间要经历重重困难。如果没有一个坚定的信念作支撑,就很难坚持到最后,也就不能顺利完成这整个过程。如果你有好的理由和坚定的信念做支撑,那就要时刻牢记,勿念初心,坚持到最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