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考研冲刺:平衡压力 这几种方式都是误区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8考研复习备考的日子,已经走过了一大半,还剩下关键的几步了。到了这个时候,除了时间不够用,书看不完,很多同学还有很大的心理压力在作怪。我们都是成年人,都很清楚压力过大会适得其反。这个时候,必要的减压,会使得我们的身体保持平衡状态、学习效率保证在正常的冲刺状态。我们有意识地去减压,但是我们减压的方式对吗?其实,这几种减压方式都是误区:

  第一,出去旅行,或是逛街

  秋高气爽,在学校复习这么久,想要出去看看。约上朋友一起,来个短途旅行,或是去逛一天商场,可好?这里要告诉你,你是考研冲刺备考阶段的考生,这样的放松方式很不好。我们减压的目的,是使得自己的大脑和身体都得到休息。短途旅行,或是购物,虽然让我们的大脑得到了放松,但是我们的身体会因此而感到劳累,事后还需要休息身体,恢复体力,这是不值得提倡的。

  第二,狠狠地睡一天

  既然要放松大脑和身体,加上最近一直犯困,总感觉自己睡眠不足。那么,不如在宿舍睡一天吧。相信你肯定是能睡着的,但是你有没有想过,睡一天的后果?这里要告诉大家,睡觉过多,会导致头痛,而且胸口很闷,会很难受;此外,在宿舍大睡一天,我们长期以来的生物钟可能会因此而被打乱,失眠等问题又会滋生,这是得不偿失的。

  第三,去胡吃海喝一顿

  很多同学认为,天底下没有什么事是吃一顿美食解决不了的事。压力过大,美食可以帮忙缓解。这当然是可以的,但是如果去胡吃海喝一顿,那是不能的。越是到了后期的冲刺复习,我们更加注意自己的身体,胡吃海喝很容易造成肠胃不适,如果严重,还得上医院。

  冲刺阶段,由于复习进度和报考院校难易不同,每位同学都面临着压力,但是压力的大小不同。学会平衡好压力,在冲刺阶段显得非常重要。如果你感到自己需要减压,建议选择比较舒缓的方式去减压。以上的三种减压方式,都是误区,不适用于冲刺备考阶段。记住,只要是我们停下来,使得自己的大脑和身体都得到适当的舒缓和休息,就达到了减压的目的了。加油,预祝各位金榜题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