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考研:冲刺阶段要注意这几个问题


  不知道何时,就把“学霸”、“学渣”两个词遍布在我们的大学生群体中。很多同学无奈地调侃自己,把自己定义为“学渣”,把看着很努力的同学称为“学霸”。这样说,无非是对于自己没有抓紧时间学习、虚度光阴的一个说辞罢了。不论你是被定义为“学霸”,还是“学渣”,在考研这条路上,大家都是需要同样的努力。这里,对于那些成绩不是很好,之前不太专注于学习的“学渣”一些考研冲刺备考的建议:

  第一,良好的心态是取胜的法宝

  这个世界上,本没有学霸和学渣之分。如果你非要认为自己是学渣,时间久了,你就真的是学渣了。考研复习备考很不容易,尤其是到了后期的冲刺阶段,距离考试的时间越来越近,难免会感到紧张。那些轻易定义自己是学渣的人,往往在冲刺备考的时候有一种自卑心理,这样的心态是不适合冲刺备考的。在这个时候,一定要给自己积极的心理暗示,告诉自己,之前已经努力了,一定可以的。

  第二,英语学科要足够认真

  英语的学习,是一个积累的过程。只要有一段时间没有学习,之前习得的内容很容易被忘记。可能由于我们之前的疏忽,英语是很多同学的劣势科目。到了这个时候,不要去琢磨自己到底能够考多少分,不要去假设自己是否能够通过国家线,这些都是徒劳的。认真去准备,不要放松下来,单词背下去,真题反复做,直到考试为止。只要你付出了,结果一定不会太差。

  第三,补短板,很关键

  之前的成绩不好,并不是因为你本身就打算随便考考,没有人愿意自甘堕落。成绩不理想,只是你对于个别科目不感兴趣而已。在考研的时候,我们要知道,我们打的是总体战,保证所有科目都通过国家线,这是最基本的要求。请各位2018考生务必在最后的两个月时间重视自己的短板科目。一年的复习,成败或许不在于你的总分有多高,很可能是英语劣势科目摔了跟头。

  不论你是学渣,还是学霸。2018考研冲刺备考正在进行时,上述三个方面的问题,值得每一位考生去思考,去领悟。人生关键的路只有几步,可能会让人感到疲惫,但挺住就能收获新未来,加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