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考研:考研备考的两点禁忌


  考试也越来越近,紧张的备考是每个考研人当下最真实的状态,他们坚持不懈、他们借鉴别人的学习方法,提醒大家没有效率的坚持毫无意义,此外,切忌生搬硬套他人的学习计划。

  很多同学二三月份就开始了考研之路,天刚蒙蒙亮就起床,吃早饭、背单词,一直学习到晚上十二点多,这可不是个好习惯,,大家都知道有个词叫做“过犹不及”就是这个意思。我们经常会疑惑,明明起步比别人早,也比别人付出的多,为什么结果却不那么理想。每天重复度日,背单词、看书、背书、做题,一天不敢耽误,然而单词背了忘、背了忘,高数题反复做、反复错,信心不断遭受打击,人也越来越焦虑。早上困困的,咬牙坚持着;白天气温高高的,咬牙坚持着;晚上没人了,咬牙坚持着;不想学了,咬牙坚持着。生活虐我千百遍,我待生活如初恋。每天恒定不变的坚持真的有意义吗?每天咬着牙的坚持学习真的值得吗?也许,你该好好想想,你的学习学习计划是否得当,要知道,没有效率的坚持根本毫无意义。

  圆满地完成考研任务,必定需要完善的计划。众所周知,考研时间长、知识量储备大,考点重难点勾画和复习计划的制定极其重要。出于这种情况的考虑,很多同学去参照前辈们的成功经验,这种想法无可厚非,然而很多计划只是大概程序,真正好的计划是适合自己的计划。考研的计划性在于要看多少书,一本书要看多少遍,每天要花费多少时间看,这些要根据自己的切实情况来计划,简单来说,就是自己要给自己量身定做。参照别人的计划,同时要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这样才能制定适合自己的学习计划。

  计划与坚持是成功之路上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然而适度却是关键,最后你会发现:蓦然后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