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考研冲刺:向高效发起总攻 细节不容忽视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8考研走到这里,不论之前的复习进度如何,都该是冲刺的时候了。尤其是复习备考时间并不是很长的同学,可能在冲刺的过程中感到时间紧张,甚至感到自己可能考不上。实际上,过度的担心和焦虑,都显得太无力,高效复习才是我们应该做的。最后的一个多月时间,是时候拿出效率了。但是,在追求高效的时候,务必要注意这些细节。

  (一)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不可过度透支

  考研是选拔性考试,不论我们做多少准备,都会感到没有把握。这是正常的心理状态,于是很多考生想要在最后的一个多月做最后的拼搏。这里要提示大家,其实你已经很努力,不要太逼迫自己,尤其记住不要整夜整夜的看书。身体是革命的本钱,目前阶段累计下来的疲惫,若是在考前爆发出来,那将是一场大病,整个复习的努力很可能不能正常发挥出来。努力是对的,抓紧时间也是对的,但是千万要注意自己的身体,确保复习程度在身体可以承受的范围之内。

  (二)快速浏览,但重要知识点需要细读

  时间关系,很多知识点来不及细看,只能是看一下,有个大概的印象。这里要做提示,一些高频考点,不建议去浏览,需要我们去细看细读。这个过程中,就算是我们花了一些时间,但是也是值得的。因为重点就是重点,它值得我们去花时间。浏览的方式,适合那些不是很重要的考点。

  (三)真题和模拟题两者的尺度要把握

  最后的阶段,做题很有必要。仅仅只是历年真题,固然是不够。适当做一些最新的模拟题,很有必要。这里要给大家提示,真题和模拟题之间,一定要把握好尺度。模拟题三套左右即可(政治科目除外),真题才是我们最接近考试的资料。花大量的时间去做模拟题,但是真题的精髓没有把握,最后的结果可能不会太理想。切忌,练习模拟题有必要,但是要适量。

  冲刺阶段,学习效率很重要,如何高效利用自己有限的复习时间提高成绩,是每一位考生都很关心的。在这个过程中,建议各位考生注意一些细节,上述三个方面供各位参考。需要我们努力的还很多,加油。坚持住,最后一定能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