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9考研:初期备考阶段有哪些注意事项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初期备考阶段的效果对于我们考研的同学来说是很重要的,这直接影响我们后续的复习工作,所以同学们在初期备考的时候一定要打好基础。在备考过程中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要学会给自己适当的减压。快乐考研,轻松备考。

  基础知识

  这个阶段的复习强度不太大,每一位考生在这个阶段的重点是让自己具备扎实的基本功,要巩固和加强自己对基础知识的储备,包括掌握海量的考研词汇,阅读大量的英语文章等等,这样积累下来,在后期备考阶段中一轮、二轮的真题战术中才不会感到吃力。

  择校择专业

  每位考生在这个阶段就要决定自己要报考的院校和专业了,并且根据专业院校的参考书目来进行专业课的复习。越早确定下来专业院校,就可以越早准备,也就意味着你可以先别人一步进行专业课的复习,也许只是抢占了这一步先机,但是对最终的结果却是决定性的。

  不要把学习当成一种任务

  同学们在学习的时候,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更不要把学习当成一种任务;学习知识本来是一件令人开心和放松的事情,如果你把这种单纯的学习行为物质化,把它变成一种你获得成功的手段,那么你的考研路就会变得很枯燥很难熬。所以,这也在提醒大家,在报考专业的时候一定要选择一个自己感兴趣的专业,这样你在学习的过程中才会有乐趣。

  养成归纳总结的好习惯

  为每一门课都准备一个笔记本,把每天的复习中出现的知识点,总结在笔记本上,包括做过的题目中、复习资料中、参考书中出现的所有知识点,尤其是专业课,知识点非常琐碎,归纳总结就显得格外的重要。这样的总结会让复习变得有条有理,方便查漏补缺,在后期的复习中直接查看知识点总结就可以,不用再一遍一遍的翻找参考书目,效率又高又方便。

  大家在刚刚准备考研的时候,肯定都会道听途说一些传言,类似考研有多么艰苦,过程如何艰辛之类的,其实小编想说,大家不要被这种传言所吓倒,当你真正进入到考试复习的那个状态的时候,你就不会觉得自己有多辛苦,因为你每天都在进步,每天都在变优秀的路上并且离成功更进一步。所以加油吧同学们!希望你们的努力都不会白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