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考研:最后几天这些提分技巧要懂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8考研初试考试的复习备考,到了最为关键的时候了。不论前期复习如何,剩下的时间不多了,过多纠结在一个知识点里出不来,似乎显得有些不必要。这个时候,思考怎么样才能在原有的基础上提分,才是关键的。这里综合了往届学姐学长的一些复习经验,把一些提分的技巧分享给大家。

  (一)政治科目:多背诵

  考研政治是文科特点最强的科目,唯一的办法就是背诵。到了这个时候,复习中心依然是背诵,背诵那些最有可能成为问答题答案的考点,避免问答题无话可说的情况。此外,值得注意的是,一定要抽空把基础知识点浏览一遍,哪怕只是一丝丝的印象,对于我们做选择题,也是很有帮助的。

  (二)英语科目:作文语料

  英语的复习,重心是作文。在作文上,想要拿到高分,仅仅只是一个干巴巴的框架,是不行的。框架是主干,高分作文是"枝繁叶茂"的。去搜集一些可以作为例子来充实作文的语料。尽管确实有难度,但是要去做这个工作,否则30分的作文分数不出彩,总分不会太高。

  (三)数学科目:做基础题

  数学科目的复习,去做基础的题目就可以。千万不要去做那些让人很难理解,打击受挫的题目。这个阶段,稳定已有的水平,保持做题的感觉,就是最好的。万万不可取为难自己,心态很重要,但在紧张的状态下,我们的承受能力是有限的。

  (四)专业课:看学术论文

  专业课的考试,是最容易考出高分的科目。最后的几天,在学习疲惫的时候,去学校图书馆的期刊阅览室,翻看几篇最近的学术论文,了解当前的学术动态和热点话题,并思考如何在考试的时候运用。几乎所有的专业课考试都有论述题,分值比较高。这道题目的作用,就是考查考生是否具备一定的学术潜力。何以体现?就是考生答题的维度、是否关注学术热点等方面。

  坚持住,最后的10天,稳住,我们能赢!注意身体,谨防感冒;注意休息,不宜过度疲劳。把学习的节奏慢下来一些,使身体处于一个正常的状态,我们能做的事还有很多,但是捡着能提分的事去做。上述几个方面,值得每一位考生去努力。静静地等来这场盛会的到来吧,准时赴宴。期待你的金榜题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