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考研:你需要get的三大加分技巧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考场答题如何能够得分是考生们关注的焦点问题,其实在答题过程中是有帮助加分的技巧的,当阅卷老师拿到考生的试卷第一印象是非常非常重要的,怎样能够吸引阅卷老师呢?小编简单整理了三点,马上就要考试的同学们快来get这些吧!

  卷面干净整洁

  “以貌取人”这个传统观念上被否定的原则现如今已越来越被人接受,一个连外在都不愿意用心收拾的人自然也无法吸引我们去了解他的内在。对于评卷人来讲也是这样,爱美之心谁都有,我们更喜欢看到那些美丽的事物,因此字体清晰、一目了然的试卷轻而易举地就能获得他们的“芳心”。试想一下,当你在繁重而枯燥的工作中视觉疲劳时突然看到一份字迹清秀、干净整洁的卷面,也不失为一种放松。可想而知卷面的整体印象在考试中还是分量不轻的,即使笔迹并不出色无法脱颖而出,也一定要保证卷面试干净整洁,这样才会赢得阅卷老师的好感,赢得较高的印象分。

  答案有理有据

  考场上并非只有学霸和学渣,还有很多的“伪学霸”,最经典的例子就是班门弄斧了:在答题时为了展示自己的功底,会使用一些高级词汇和生僻词汇。当然,如果有足够的信心可以信手拈来地用好,这也会是你考试的加分点,给自己的答题锦上添花。可是如果对这些高级词汇和生僻词汇没有十足的把握,那就不要轻易使用,毕竟阅卷老师都是“高手”,万一出现错误很容易就能看出,到时候就是画虎不成反类犬了,反而会减分。所以在考场上一定要注意保证自己用上的知识是“无懈可击”的,那些“高大上”但并不确定的知识点还是少用为好,以保证自己分数的稳定。

  内容条理清晰

  阅卷这项工作是繁重而枯燥的,在有限的短时间内完成巨大的阅卷量需要很快的速度,由此可知阅卷老师的目光在你卷面上停留的时间将会更短,因此花团锦簇、纷繁复杂的修饰都会影响你答案的直观性。表明立场,按照顺序分条表明自己的观点,最后总结阐述,这三步法是答题最好的步骤。格式鲜明,重点突出,让评阅人可以一眼看到你的重点和关键字,直截了当,一目了然。

  再好的内在还是需要通过精美包装的外在展现出来,掌握好这些答题习惯,让你的卷面无懈可击,才能稳中求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