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考研:考研倒计时 考场常识要清楚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距离2018研究生入学考试还有一周时间,马上就要去考试了,关于考场规则以及一些考试必备工具同学们一定要了解,温馨提醒各位考研小伙伴们一定要遵守考场纪律,认真答题,顺利通过考试。

  准考证

  准考证和身份证确保我们进场参加考试的必备武器,准考证一定要多打印几份,以防万一,而且还要在不同的地方多放几张。

  英语答题卡的相关问题

  英语答题卡一直是谜一般的存在,因为好多考生都没有见过考研英语答题卡,英语答题卡不同于四六级英语考试的答题卡。考研英语答题卡分为两张,一张是客观题目,一张是主观题目。客观答题卡与四六级考试的答题卡差不多,只是新题型那里,它的选项要多于a,b,c,d,会出现e,f等选项,这地方的涂卡的时候,大家要注意一下。

  但是主观题答题卡要特别注意,考研英语的翻译和大小作文均在主观答题卡中做答。所以,同学们要合理安排空间,在下笔的时候要尤其注意,不要写到最后没有位置了;更不要在上面乱花,即使你要修改,也要标清楚,把之前写错的轻轻划掉就可以了;切忌画的一团黑,那样判卷老师的心情会很糟糕。翻译的下面是小作文,答题卡背面是大作文。在卷面安排上,一定要做到心中有数,知道自己哪道题大概写到哪里。

  考场必备

  铅笔:这个铅笔一定要正宗的2B铅笔,至少2根,或者直接买那种涂卡笔也OK;这个铅笔的购买一定要去正规的文具店,不要贪小便宜,铅笔可是用来涂答题卡的,如果买到假冒伪劣产品,机器识别不了你的答题卡你可就亏大了。

  橡皮:橡皮一个普通2B橡皮就可以,也可以买那种画图用的橡皮,那种擦得干净不留痕迹。

  小刀:这个小刀是用来拆信封的,因为每位考生在考试的时候都会收到一个信封,试卷和答题卡都是封在信封里;需要你自己拆开,一定要注意在拆信封的时候要小心,不要划破卷子。

  固体胶或胶水:这个用来封信封,在你考完试之后,自己把卷子放到信封里封起来。

  中性笔:颜色可以是黑色、蓝色、蓝黑,不要用钢笔或者圆珠笔。

  画图工具:专业课涉及到画图的同学一定把自己平常用的画图工具带齐全。

  手表:有的地区考试不准带手表,建议同学们可以先准备着,如果不让带再交出去就可以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未标题-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