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考研:考场试卷拆封注意事项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考研和平时的考试不太相同,它并不是传统的发卷子,而是发信封。自己开封,答题,再自己密封。在考场,一般监考老师会进行一下指导,但是小编建议同学们最好在考试之前做好功课。

  分发试卷步骤

  第一步,分配考场时,同一个考点内报考同一院校和专业的同学会被优先分配在同一个考场,也就是说你在考场里可能会遇见你未来的校友兼竞争对手哦。

  第二步,监考老师有考场所有考生排好序的名单。进入考场后,会拆开大的档案袋,把装有不同试卷的信封一个个拿出来,根据考生的名单顺序排好。

  第三步,考试开始后,老师会按照顺序将试卷发给每个同学,同时也会按照要求,让学生核对一下所发试卷的信封上贴的信息是否是本人的。

  第四步,信息确认无误后,由学生自己拆开信封,并核对试卷数量和内容,有疑问马上举手示意,没有就开始答题。

  第五步,考试完毕,由同学自己将试卷装订进信封并密封,再由监考老师按照顺序收回。

  需备材料

  小刀,固体胶。

  拆封流程

  1、考研信封的特殊之处,是有两个舌头,两个密封条;其中一个舌头向下折,藏进信封内部,对折信封,于侧边底边封口;

  2、一般信封里装入试题册,答题纸,机读卡,和另一个留给考生自己用的封条。此封条很薄很轻,易吹跑弄丢,一定保留好;信封正面是打印好的学生信息,试卷信息。

  3、拆封的时候小心地划开侧边,紧贴最外一层开封,小刀沿上边缘划开,.取出里面的东西,并进行答题;

  4、临结束将答题纸,试题册,机读卡等放进去,要放全,折第二个舌头,用密封条密封。建议同学们空出一定的时间来密封试卷,不要在最后手忙脚乱弄错了就麻烦了。

  有的时候,我们在做一件事情的时候,结果固然是很重要,但是相比较这个结果,过程更值得我们去享受。我们不要过多的考虑考研分数的一些问题,我们自己尽全力才是最重要的,只有你尽力了,你在面对结果的时候你才不会后悔。在这个考研学习的过程中,我们不仅巩固了基础,还学到了以前课堂上没有学到的知识,还培养了我们坚韧的心态,让我们在面对困难的时候懂得勇敢的去面对,这些都是今后生活所需要的宝贵财富。考研只是我们对今后人生道路的一种选择,如果最后的结局不如意,那么我们可以开辟另一条路。但是前提是我们要坚持到最后一刻。此时此刻我们只管奋力一搏,哪怕是垂死挣扎也好,抛开外界的压力,乐观面对,这才是最好的状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