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考研:考研倒计时 这些事记得要确认下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距离研究生入学考试越来越近了,同学们一定要格外的注意自己的学习状态和身体状况。

  仔细核对准考证个人信息

  大家在登录研招网看到电子版的时候,同学们先不要着急打印,先要仔细核对一下准考证上的信息是否正确。如果准考证上的信息出现错误,不要慌张,及时打电话咨询研招办和报考学校。同学们还要注意仔细阅读右侧的考生须知,了解一下考试当天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

  及时检验知识漏洞

  时至今日,同学们要确保自己的知识网络不要有漏网之鱼。所以,在这个时候同学们要把自己之前复习的资料,再拿出来简单的过一遍,遇到遗忘的知识点一定要再进行巩固。在吃透课本的同时,也要对历年真题进行分析了解,并做到课本和真题的有效结合,在做了题之后,把那些做错的没有掌握好的知识点最好在教材上有所标记,这样在复习课本的时候就会有重点复习的地方了,将错题和复习总结都记录下来,为最后的知识回顾做好准备。这段时间的复习是很辛苦的,因为在做真题的时候考生的心理会承受很大的压力,担心自己在做真题的时候出错,小编想说:现在出错没有关系,现在出错我们可以及时的知道自己在哪个版块没有掌握,在接下来的复习中我们要重点去复习,利用真题巧妙的进行查缺补漏,完善自己的知识结构。这个阶段考生要学会自我调节,无论现在复习的好与坏,一定要保持自信心,相信自己。

  注意饮食卫生,远离街边摊

  现在这个阶段,还有一项要注意的就是饮食卫生。"病从口入"这句话直观的表达了重视饮食卫生的重要性。现在无良的商家越来越多,导致地沟油成为一种很普遍的现象,这种地沟油的使用会对我们的身体健康造成很多不良的影响。而且这些商家在制作的过程中又很不注意卫生,学校周边的一些小餐馆的卫生条件很差,在那里就餐很难保证自己的饮食健康,稍不注意就容易拉肚子。所以在这种关键时期,大家还是不要去冒险了,选择一个比较保险的地方去吃饭,学校食堂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虽然味道不是很好,但是最起码能保证卫生和健康。

  在考研的路上,我们会遇到这样或那样的问题,有的困难也许是你长这么大从来没有碰到过的,在面对困难的时候我们最重要的就是保持着一个清醒得头脑,有些事情既然发生了,就要去面对,逃避解决不了任何问题。其实换个角度去想,正是有了这些艰难险阻才让这段考研路变得有滋有味,这是我们人生不可多得的经历,我们要懂得珍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