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考研:考前最后两天 我们还能做些什么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时间过的飞快,转眼间就要迎来2018考研人的大日子了,在为数不多的日子里,同学们也不要放松警惕,也要保持着百分百的激情。

  平复心情

  面对即将到来的研究生考试,同学们不要太过于紧张,让自己每天处在高压之下,弄得自己心烦意乱,感觉自己复习的特别差,自己特别笨,不断地自我否定,然后变得越来越不想去学习,如此恶性循环。面对这种状态,同学们一定要加以克制,并及时的调节自己的心情,让自己的心静下来,只有心静下来了,才能耐得住性子去复习,我们要学会洒脱一些,要以一颗平常心去面对考试。让自己处在一种稳定的状态下,只有状态稳定了,才能进行高效率的复习工作,才能准确的找到复习方位,然后狠狠的胜利一把。不要把这个考试看的太重要,就把它当成是一个很普通的测试。不要心烦气躁,让自己的心静下来,只有心静下来了,我们才能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这场战斗中。

  关注热点新闻

  好多考生为了让学习更加专注,拒绝使用手机,这种做法值得学习,但是,考生也不能完全与世隔绝,可以每天睡前抽出10分钟或者半个小时的时间,浏览最近的热点事件,做到心中有数。特别是考新闻传播专业的学生,一定要及时关注热点事件,提前做好准备。可以根据热点,结合所学知识,阐述自己的观点和态度。防止在考场上遇到热点事件,出现慌场的现象。

  不要让忙碌影响作息

  面对如此忙碌的考试周,大家的时间肯定是觉得分身乏术,恨不得把时间劈成两半来用,即使如此,大家的作息时间还是不要有太大的变化,作息时间的紊乱会影响你在考试当天的精神状态和发挥效果。所以,大家还是稳中前进,不要妄想一口吃个胖子。

  睡眠最重要

  对于备考的考生,每个人要保证一天要睡够8小时。所谓睡够,就是睡后头脑清醒,精力充沛。但是考前冲刺阶段,每个人都觉得时间不够用,所以占据了很多睡眠时间来进行复习,这种为了学习而不顾一切的心情可以理解,但是还是要先以自己的身体为重;睡眠时间太短,大脑得不到应有的休息,就会影响大脑的反应敏感度、记忆力、思维能力,也影响人的心理情绪。所以我们要重视自己的睡眠,提高自己的睡眠质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